喂猪女被太监接进皇宫,皇帝赏了一笔钱就把她赶走了
2018-10-19 14:42:15 朱中楣 戴进 叶小鸾 焦芳

  明朝皇帝多奇葩,有的喜欢做木工,有的甚至几十年不上朝等等。其实明朝的这位开国皇帝,也有一个癖好,就是非常喜欢微服私访。在他微服私访期间,也发生了很多趣事,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有一位喂猪的女子引发的趣事吧!

image.png

  朱元璋出生于一个贫民之家,当时元朝统治者暴政,使得民不聊生。朱元璋小时候甚至吃不饱饭,无奈出家为僧,以求填饱肚子。但是朱元璋却不是一个甘于平凡的人,他抓住了机会,开始投军抗元。也是他的运气好,在他的手下聚集了一批的谋臣武将,他也最终将元朝统治者赶出了中原,建立了大明王朝。

  朱元璋虽然坐上了皇位,但是对于百姓民间疾苦也是非常关心的,他认为文武百官们给他汇报的情况并不真实,所以他经常微服私访,去亲眼看看自己所治理的江山。这天朱元璋有在宫里待不住了,所以他边带着自己的侍从,出去微服私访。

image.png

  这时他路过一个农家小院,看到一个女子正在喂猪,朱元璋心里正在想事情,他看到女子喂猪,竟然一时走了神,直直地盯着女子看。此时女子也看到门外有一个大汉,一直盯着自己,还对自己笑,女子十分害怕,猪也不喂了,直接躲到屋子里了。

  当时朱元璋最终也没有多想,只以为女子可能是害羞了。但是他的这个行为,全被身边的太监看到了眼里。在回宫之后,太监就将此事禀报给了皇后。当时皇后非常的贤良淑德,她认为自己的丈夫肯定是看上了这个女子,要不然为何一直盯着人家看,还对人家笑呢?

image.png

  所以皇后就派人将这位女子接进宫里,所以侍卫们就在太监的指引下到了女子的家里。这位女子正好还在喂猪,看到一群侍卫闯了进来,当即非常的害怕。一般的平民百姓看到侍卫到了自己家中,自然是以为是自己犯了什么事儿。

  所以女子被吓得浑身发抖,此时侍卫们也看出了女子非常害怕,只好一个劲儿的安慰她说:“你的福气来了,我们皇帝看上你了,你和我们一块儿回宫吧。”所以女子就这样被侍卫们带走了。

image.png

  女子到了宫里后,皇后就将这件事告诉了皇帝,当时朱元璋也是懵了,后来想了半天,才明白皇后所说的事,说:“我对她笑,并不是因为看上她了,而是因为觉得现在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也非常开心,所以就忍不住笑了。”

image.png

  皇后这才知道事情的原委,但是女子已经被带到了宫里,所以皇后就赏赐了女子一些财物,之后将她送回了家。这边女子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但是却被得了一笔财物,安然无恙的从皇宫里出来了。这是什么也没敢,就天降一笔意外之财!也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