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契美尼德王朝国王阿尔塔薛西斯二世:大流士二世的继承人

  阿尔塔薛西斯二世(英语:Artaxerxes II希腊语:Ἀρταξέρξης);(?-前359年),波斯国王(公元前403年-约公元前359年在位),大流士二世之子和继承人。

image.png

  希腊语称摩涅摩恩,公元前404年埃及失守,次年小居鲁士发动叛乱,尽管公元前401年小居鲁士在库那克萨战役中兵败被杀。但他使希腊人相信波斯是脆弱的。翌年,斯巴达脱离波斯,此后5年中,斯巴达接连取胜。公元前394年斯巴达海军于尼多斯溃败,使波斯完全控制爱琴海。由底比斯、雅典、阿尔戈斯和科林斯组成的希腊联盟亦继续进攻斯巴达。后来他发现战争的唯一受益者是雅典,遂与斯巴达人媾和,公元前386年迫使雅典接受《安塔西达和约》。阿尔塔薛西斯二世两次远征埃及(公元前385年-公元前383年,公元前374年),均被击败,他在位后期,安纳托利亚叛乱不断,当他明显衰落时,安纳托利亚和与雅典、斯巴达和埃及联合叛乱,对此他毫无办法,但因同盟相互猜忌,使他最终获胜 。死后阿尔塔薛西斯三世即位。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