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贤曾在火神淀之乱中,差一点被杀,从小落下病根,身体很孱弱

  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皇后出轨的事情,比较为人所知的一个就是秦始皇的母亲赵姬嫪毐的事情。赵姬与嫪毐厮混,瞒着秦始皇生下两子,被秦始皇发现后,嫪毐被车裂惨死,赵姬则被幽禁起来,最后抑郁而死。他们二人的名字算是在历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当然是污名。

image.png

  辽国也曾有一个皇后出轨,但是她与情夫的结局却与赵姬大不相同,一直幸福的生活到老。这个皇后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她就是辽国的萧太后萧绰

  萧绰出身贵族家庭,他的父亲萧思温是辽国的宰相以及驸马。萧绰从小就十分聪颖,做事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萧绰还待字闺中的时候,就被父亲许配给了韩德让,不过他们二人却没有机会成亲,因为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他们二人的命运。

image.png

  公元969年,昏庸的辽穆宗被自己的侍从谋杀了,耶律贤趁机带领心腹,夺回了辽国皇位。耶律贤登基后,认为萧思温功劳最大,于是将萧思温的女儿萧绰娶到宫中。萧绰与韩德让的婚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耶律贤对萧绰是真的很好,萧绰一进宫就被封为贵妃,两个月后又被封为皇后。公元970年,萧绰的父亲被人谋杀了,萧绰失去了父亲的庇护,迅速的成长起来,开始展露自己的才华。

  耶律贤曾在火神淀之乱中,差一点被杀,从小落下病根,身体很孱弱。萧绰十分有政治头脑,耶律贤就把手下的大事都将给萧绰处理。一时间,萧绰权倾朝野。

image.png

  耶律贤从来不干预萧绰的决定,这无疑给了萧绰保护伞,朝堂上也没人敢拿女人不能干政的那套说辞说事儿。就这样,耶律贤拖着自己的病躯又熬了三年,死去了。耶律贤临终前把12岁的儿子耶律隆绪定为储君,还让百官都听萧皇后的命令,此外,还将韩德让和耶律斜轸定为顾命大臣。

  萧太后为了得到韩德让的辅助,与他旧情复燃。萧太后私下跟韩德让说:杀了你老婆,我改嫁于给你,那我的儿子,就是你的儿子了。韩德让听从了萧绰的话,没多久韩德让的老婆就中毒暴毙了。

  萧太后与韩德让同吃同住,生活的好不惬意,幸福极了。耶律隆绪也十分尊敬韩德让,真的把他当做父亲一样照顾。

image.png

  韩德让一生无子,萧太后就下令将耶律皇室贡献出亲王做韩德让的后裔。萧太后死后,耶律隆绪依旧对韩德让十分尊敬。不过,韩德让在萧太后死后,没多久也跟着去了,可见他们二人是真的存在着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