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参加了箕谷之战,立了大功 为什么赵云第二年就死了
2018-10-29 13:48:44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赵云(?-229年),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赵云身长八尺,姿颜雄伟,演义中,使用一条枪,一生没有败绩,被称为常胜将军,最精彩的一战,是长坂坡在曹操百万大军中,杀了个七进七出,斩杀曹军将领五十多员,最后,单枪匹马救出了刘备的儿子刘禅,名扬天下。

image.png

  赵云追随刘备三十多年,多次立下战功,在刘备去世后,晚年的赵云又跟随诸葛亮北伐,成为蜀汉的顶梁柱。

image.png

  赵云死的前一年,也就是建兴六年(228年),赵云还率军参与了诸葛亮的北伐,参加了箕谷之战,以少敌多,战场杀敌,没想到,第二年就病死了。赵云是刘备五虎上将中,最后一位去世的。在建兴六年的时候,赵云还率军参与了诸葛亮的北伐,参加了箕谷之战,立了大功,而第二年就死了?这也太快了吧?

image.png

  那么就有人问了,赵云到底是怎么死的呢?一个说法是,赵子龙是因为不受重用而被气死的。当初他一心一意追随刘备。公元208年,刘备兵败向南逃跑的时候抛下妻儿,还是赵云冒死进入曹操的势力范围带回了刘备的妻儿。当年刘备西征益州,孙权准备接孙夫人和刘禅一同归吴,幸好有赵子龙拦截了东吴的船只并夺回刘禅。

image.png

  赵子龙跟着刘备东征西战,立下不少汗马功劳。但是,赵子龙在刘备夺下西川之后便没再被重用。赵云根本没机会上定军山一战,也没能在一出祁山之中当先锋。当初刘备称帝的时候,重人皆递上贺表,列出的前五十个人中都没有这个当初人称“虎威将军”的赵云。就这样,俩人也跟没了关系似的。赵云死的时候,刘禅也没来悼念这位恩人。所以这个说法还是在理的。

image.png

  英雄赵云的死因也没有得到准确的概论。我想每个人了解赵子龙这个人物之后想必自己心里都会有一个自己接受的那个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