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南部发现了一块4000年前的陨石 陨石中流出的黑色液态到底是什么
2018-10-29 17:51:35

  2017年的中秋节当晚,天外给我国送来了一份“中秋节特殊礼物”,一颗巨型陨石在其上空爆炸开来,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注意,幸好在此次事故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image.png

  小行星、天外陨石这两者一直被称为“天外杀手”,以其巨大的体积再加上重力的作用,可以轻易地将一颗星球砸出一个大破洞。相传,6500万年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正面撞击地球,直接结束了恐龙时代。由此可见,对于小行星和陨石这种物体,我们还是要想尽办法躲避它。

image.png

  据地质学家考察,地球存活至今已有45亿年,前后总共经历了5次生物大灭绝。这数次生物大灭绝的成因是什么,如今依然无法得知,但是近年来科学家们却在世界各地发现了不少的陨石,有的还是远古时期遗留下来的,可能能够从中得知一些秘密。

image.png

  前年,科学家就在阿根廷的南部发现了一块4000年前的陨石,在打算将之搬运回研究所做深一步研究时,工作人员不小心将石皮弄破了,一股黑色的液体从破洞中流了出来,充满着腥臭味和烧焦味。

image.png

  这黑色液态到底是什么呢?对其进行了初步研究后,专家发现液体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成分,加上有烧焦的味道,因而推测称:可能是陨石在与地球大气层摩擦时产生了大量的热量,直接使得陨石内部的石块融化了。

image.png

  对于天外陨石的威力,这是无需质疑的,但它对地球生物的生长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每块陨石都包含着大量的氨基酸成分,是生物生长所需的营养因素,有很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