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将夜》夫子的身份是什么?将夜夫子的原型是孔子吗
2018-11-02 17:39:46

  《将夜》中,夫子出生在鲁国,他从小通晓天文地理,博览群书卷宗,凭借勤奋好学成为朝廷之人,可惜官场明争暗斗,你死我活,夫子因得罪权贵而辞官回乡。之后父子对道门产生了浓厚兴趣,观天书修正道,离开神殿后便在乡里教书,其中仁爱和礼法是他最大的思想理念。

image.png

  夫子在唐国皇帝的邀请下共同创建了大唐,可是皇帝因听信谗言,以为吃夫子的肉可长生不老,最后被夫子除掉。小说中夫子有十三名弟子,为了维护人间正义,父子化身为月亮与昊天决一死战,剧中男主宁缺则是他最小的弟子。

  将夜夫子的原型是孔子

image.png

  夫子知天命去却不顺从,拼尽全力与昊天一决高下,他是名优秀的老师,也是让人敬佩的老者,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夫子是以谁为原型的,到底是孔子还是老子呢?

  据悉夫子的原型是孔子,孔子身材高大,是个非常讲究的吃货。剧中夫子是鲁国人,孔夫子也是春秋末期鲁国人,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当然孔子比夫子收的徒弟多得多,倡导仁义礼智信,被后人尊为孔圣人,他的思想对中国有着重要影响。

image.png

  《将夜》中的夫子是以孔子为原型人物,郑少秋塑造了一代儒师,从角色的人设来看,夫子尝尽人间百态,留下“君子不器”的至理箴言值得尊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