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批生命为什么是紫色 紫色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06 18:19:58

  地球至今已有40多亿年的历史,而人类仅有300多万年,这期间巨大的时间差不得不让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真的是地球第一批文明吗?当然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答案,但也不会轻易去否定地球从没有出现过其他文明的可能性

image.png

  最近有位科学家在国际某周刊发表了一篇关于早期生命的论文,里面提到地球第一批生命是一种古细菌,这种单细胞生物除了自身颜色偏向紫色外,他们看到的世界也是紫色的,这是因为他们虽然也是利用光合作用维持生命活动,但体内缺乏像植物体内的叶绿素,因此吸收能量的能力并不怎么强,导致自身偏像枯萎的植物一样

image.png

  作者在文章写道这类生物存在过的痕迹至今依然可以找到,那就是在南极的干谷和海洋,那里的环境更倾向于地球的早期状态,除此之外,既然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有共同的祖先演化而来,在现代的视觉系统中可能仍然存在着,例如人的眼睛

image.png

  也就是说第一批生物就藏在我们的眼睛中,这个关键点一出遭受了许多科学家的反对,但论文作者依然觉得就算地球上第一批生物不是紫色的,那么外星球更容易孕育出这种生物,而我们所要寻找的外星生命极有可能就是紫色的,而并不止局限于地球上的认知,并觉得我们之所以一直找不到它们的存在,或许是将它们的存在形式理解错误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