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出名的十个光棍,地球人都认识
2018-11-15 13:52:43

  每年的11月11日是光棍节,是一种流传于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殊不知有一些伟人也是光棍,但他们功高至伟却孤独一生。

image.png

  柏拉图(Plato),他是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雅典人,他的著作大多以对话录形式纪录,并创办了著名的学院。柏拉图是苏格拉底(Socrates)的学生,也是亚里士多德(Aristotle)的老师,他们三人被广泛认为是西方哲学的奠基者,史称“西方三圣贤”或“希腊三哲”。

image.png

  柏拉图是“精神恋爱”的鼻祖。认为男女之间的爱慕为世间最高级的情感形态。他还是最早的共产主义分子。81岁的时候,在一次婚宴上兴高采烈谈笑风生之际溘然长逝。

image.png

  达芬奇(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是意大利著名画家、科学家,与拉斐尔(Raffaello Sant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 Buonarroti)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之一。

image.png

  达芬奇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天才,24岁的时候,曾被指控与男子有暧昧行为,遭其否认。1519年病逝于法国。但其“同志”的身份,基本已被后人公认。

image.png

  伊丽莎白一世(Elizabeth I)是都铎王朝最后一位君主,也是16世纪名义上的法国女王。

image.png

  年轻漂亮而且开朗的伊丽莎白一世25岁就走上了英格兰之巅。只是不幸的是,她为了巩固王位,纵横捭阖于当时的强国西班牙与法国之间,放弃了婚姻。最后以处女的身份绝后而终,换来的是大英帝国的崛起。

image.png

  牛顿(Isaac Newton)的一生,几乎没有亲近女色的记录,他孤独地走完伟大的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寻找慰藉。1727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牛顿虽说终身未娶,但据说他还是有过爱情的。

  斯托瑞·克拉克(Mr. And Mrs. Clark)夫妇的女儿,是牛顿中学时代的好友,因为牛顿的性格比较内敛,所以她可以说是牛顿的唯一的朋友。牛顿的表妹是牛顿在家乡躲瘟疫时认识的,二人在一起据说也很快乐。牛顿把自己有关物理的想法告诉她,她虽然不懂,可还是认真的听。

image.png

  伏尔泰(Voltaire)本名弗朗索瓦-马利·阿鲁埃(François-Marie Arouet),伏尔泰是他的笔名,他是法国蒙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著名学者、作家。伏尔泰是十八世纪法国资产阶级启蒙运动的泰斗,被誉为“法兰西思想之王”、“法兰西最优秀的诗人”、“欧洲的良心”。主张开明的君主政治,强调自由和平等。

  他有99卷的巨著,与有夫之妇的情人艾米莉(Emily)共居20年,直到艾米莉去世,没有子嗣。1778年,84岁的伏尔泰去世,教会拒绝他葬在巴黎。1791年,法国大革命爆发,他的遗体被迁葬在巴黎先贤祠,并补行国葬,他的墓在卢梭的旁边。他的心脏,被装进一只盒子,存放在巴黎国家图书馆。

image.png

  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是德国音乐家,出生于德国波恩,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欧洲古典主义时期作曲家。因其对古典音乐的重大贡献,对奏鸣曲式和交响曲套曲结构的发展和创新,而被后世尊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

  贝多芬一生充满了痛苦,爱情不顺,壮年失聪,他爱慕过数不清的女人,但她们都宁愿嫁给别人。

image.png

  简·奥斯汀(Jane Austen)是英国女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等。

  奥斯汀聪明而且美丽,据说也曾情痴,年轻时失恋是她终身不嫁的原因。也有人说她可能是女同性恋,跟自己姐姐的非常亲密关系让人起疑(她姐姐死前曾焚烧了简写给她的大部分信件),但这些都已不可考。

  诺贝尔(Nobel)是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军工装备制造商和炸药的发明者,1833年10月21日出生于斯德哥尔摩,1896年12月10日逝世。诺贝尔一生拥有355项专利发明,并在欧美等五大洲20个国家开设了约100家公司和工厂,积累了巨额财富。

image.png

  诺贝尔一生没有妻室儿女,他的爱情是悲剧性的。青年时代的欧美之旅中,诺贝尔曾在巴黎与一位法国姑娘有过短暂的恋情,但那位姑娘不久就病逝了。

image.png

  金岳霖是中国哲学家、逻辑学家。他把西方哲学与中国哲学相结合,建立了独特的哲学体系,著有《论道》、《逻辑》和《知识论》。若论近现代中国第一才女,非林徽因莫属,金先生为了她,一辈子不娶,且与情敌梁思成比邻而居,终身为友。

image.png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代表作有《星月夜》、自画像系列、向日葵系列等。

  在梵高一生中,他只与弟弟和三妹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而弟弟也是梵高这一生中最大的支持者和崇拜者。梵高短短37年的人生,到处充满了屈辱与酸楚,无数次的解雇与不解,无数次的拒绝与争执,让他陷入执迷的疯狂。直到1890年7月的那个黄昏,他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