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活埋40万赵军是真的吗 为什么只找到130具骸骨
2018-11-22 14:25:51 赵奢 白起

  不知道大家对于战国时期的一些事情有没有印象,在战国时候,除了秦国以外的其他六国,如果联合在一起的话,那么就连强大的秦国也必须要望风而逃,一个国家打六个国家,那可不是开玩笑的,幸亏秦国的地理位置比较独特,函谷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如果秦国硬是要坚守不出的话,哪个国家拿它都没有办法,而秦国地区不仅易守难攻,还出了很多很多人才,比如说我们人人都熟悉的名将白起,他在战国时,可是让人闻风丧胆,设计诱骗赵括,坑杀了40万赵军,真的是摧毁了赵国的有生力量,不过,对于此次坑杀,很多历史学家都心存疑惑,到底要挖一个多大的坑才可以活埋40万赵军啊?

image.png

  以前这个问题我们谁也不清楚,不过,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这件事情的真相终于有了眉目,我们来一起瞅一瞅吧,在山西高平市,90年代的时候,一对农村父子,他们吃完饭下地干活,干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之间用锄头刨出了很多骨头,当时他们感到有些意外,不知道这是什么骨头,不过随着他们越挖越多,挖出了人的头骨,他们真的是吓了一大跳,父子两个连滚带爬往家里跑,连一口水都没喝,直接跑到村长家里,汇报了这件事情。

image.png

  村长听说此事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告诉了当地的文物保护局,于是文物专家就火急火燎的赶赴现场,他们清点了一下人的骨头,发现一共有130具骸骨,其中有很多具骨头上都明显的存在暗伤,有的是被刀剑劈砍过,有的则是被石头砸的,真的是让人大出意料。

image.png

  对于此现象,专家可不敢胡乱评价,经过一番极为复杂的鉴定以后,他们发现这些人骨竟然是白起当年坑杀40万赵军所遗留下来的,有的网友可能会疑问,既然是坑杀40万,赵军为什么只挖出了130具尸骨呢?原因很简单,专家并没有继续挖下去,因为他们要告慰这群死去的战士在天之灵,毕竟在我国,死者为大。

image.png

  而且专家得出了一个推论,40万赵军可能不是被坑杀的,要知道在春秋战国时,交战的双方通常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把杀死的士兵尸体堆放在一起,形成一座尸山,放在道路的两旁,以此来耀武扬威,炫耀武功,而且不是读作坑杀,而是阬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