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奕山 因为这个愚蠢的人,让我们永久的失去了库页岛

  1878年和1860年,俄国通过签订了《瑷珲条约》和《中俄北京条约》迫使中国将库页岛割让给俄国,同治十二年,也就是1873年,库页岛上的居民最后一次向清朝贡献贡品,此后,不再与中国往来。然而中国原本是可以不失去这座宝岛的,但由于一个小人在其中作祟,导致中国失去了这么一座宝岛,这个人就是爱新觉罗.奕山。

image.png

  爱新觉罗·奕山,被誉为“黑龙江将军”,然而却是一个怂货,此人没有什么大本事,但是生的好,是康熙孙子,1841年,爱新觉罗·奕山被任命为靖逆将军,负责到广州主持军事,抵御英军,到了广州后他不听林则徐恢复海防建设的意见,而是采取了一个十分愚蠢的办法抵御英军,

image.png

  他让所有的士兵去民间百姓搜集马桶,将所有的马桶放在船上,企图以达到“克邪”的作用,他们当时认为英军是邪物,用马桶能够以邪制邪,结果当然而知,英军的大炮马上将这些只有马桶的船舰轰得四分五裂,英军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直逼广州城,爱新觉罗·奕山为了保命,直接举白旗投降,他在没有经过政府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和英军签订了条约,赔偿英军六百万白银,道光知道此事后大怒,将其关押在大牢内,但没过多久他又被任命为黑龙江将军,这一次他直接掌管黑龙江地区,因为这个愚蠢的人,让我们永久的失去了库页岛。

image.png

  1858年,爱新觉罗·奕山作为代表前去和俄国谈判边境的相关事宜,俄国已经拟好了《瑷珲条约》。在谈判桌上时,俄国直接将条约塞给爱新觉罗·奕山,让他第二天答复,俄国知道此人胆小怕事,于是在会议结束后,俄国将大炮调到了爱新觉罗·奕山住所的对面,在黑龙江沿岸一直进行军事演习,震耳欲聋的炮声让爱新觉罗·奕山瑟瑟发抖,直接在条约上签字,这一次签字清政府依旧不知情,完全是爱新觉罗·奕山个人的意见,《瑷珲条约》规定将黑龙江以北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归为俄国领土,我们的领土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这个郁闷无知的小人给割让了。他回到北京后也没受到多大的处罚,只是被革除一段时间的职务,之后又被用,但他做官的经历里,总是犯错,可依旧没有受到相应的惩罚,这样的腐败的清朝,不灭才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