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狗十三》原名叫什么 叫狗十三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27 16:52:36

  十三是指少女李玩的年龄,而狗是李玩在剧中养的一条金毛,《狗十三》这样的表达更具讽刺性。

image.png

  其实《狗十三》原来是叫《爱因斯坦和爱因斯坦》的,因为“爱因斯坦”是剧中少女李玩养的一条金毛,因为李玩十分喜欢物理,所以便给自己的后娶了爱因斯坦这个名字。后来电影改成了《狗十三》这样一个不太雅观的名字,虽然不雅观,但却十分具有戏谑性,让电影的内涵从电影,名字就能感受到。

  在电影中,李玩因为父母离异,从小便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为从小缺乏父母的陪伴,让李玩内心十分孤寂,后来她的父亲为了让她开心,便送了一只金毛给她,李玩就给金毛取名为爱因斯坦。

image.png

  爱因斯坦一只陪伴在李玩的身边,李玩对于爱因斯坦也十分疼爱,但后来爱因斯坦却走丢了,李玩大哭大闹的想要将爱因斯坦找回来,她的父亲还将她打了一顿,后来继母买了一只与爱因斯坦很像的金毛回来,并告诉李玩这就是爱因斯坦。

  后来因为狗狗咬了人,不得不将狗送走,因为李玩在大人面前是小孩子,所以她没有话语权,没有决定权,她只能服从,只能选择妥协,在“懂事”和“不懂事”之间艰难徘徊。

image.png

  电影中体现的中国式教育总是发人深省,在李玩心里,大人的世界是复杂的,是虚伪的,但她却不得不去面对这样的虚伪,所以她痛苦,她无助,但也在着过程中慢慢长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