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长相俊美被封为皇后,成了陈文帝的男宠
2018-12-01 11:01:04 韩子高 陈蒨

  韩子高,野史称作陈子高,本名蛮子,祖祖辈辈都是摆地摊做鞋的小贩。当时到处是战乱,韩子高在逃乱中无意碰上了当时的首相陈霸先(后来的陈武帝)的侄子陈茜。

  不得不说,韩子高是个天才,晚上陪陈茜睡觉,白天学骑射武功,还进步神速,没多久便成了一流高手,陪着陈茜出生入死,屡建战功,史书说他“文韬武略,机变无双”。

image.png

  公主亲自去鉴定韩子高的美貌,结果只是望了一眼,便跟他堂哥一样无法自拔,于是疯狂追求韩子高。可惜人家韩子高假装没看见,公主因为相思成疾,咳血而死。

image.png

  因为这次暧昧事件,陈茜把怒火发泄到公主的未婚夫头上,一怒之下灭了王颜全家。灭完后,干脆灭了梁朝,建立了陈朝。陈茜黄袍加身,立即想兑现诺言,封韩子高为“皇后”。

image.png

  陈茜死后,韩子高生无所恋,便跟随陈文帝去另一个世界双宿双飞。陈文帝在自己的陵墓前筑有麒麟两只(陈朝皇帝的陵墓前都有麒麟,一雄一雌,雄的代表皇帝,雌的代表皇后),均为雄兽,东西相对,这等于说,人家这对旷世耽美,生同衾,死同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