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灭绝时地球上存在有人类吗 是否灭绝之后才重新有了人类
2018-12-04 16:57:00

  从目前的科学发现来说是没有的,恐龙灭绝于大约6500万年前,这是科学界都认同的,它们统治地球达到1亿6千万年左右。恐龙的灭绝原因很多种但是小行星与地球相撞说法更多,小行星与地球相撞造成地球氧气含量减少,撞击之后温度大幅度降低,才导致陆地四分五裂,大陆漂移。

image.png

  而地球上最早的人类出现在大约3500万年前。中间的3000万年,大陆漂移,地球温度逐渐回升,植物开始出现,动物开始出现,开始繁衍,渐渐的形成了一个可以容纳生物生存的自然气候。3500万年前,地球出现类人猿。这阶段还是类人猿

  到现在最早的化石,“古猿转变为人类始祖700万年。北京周口店直立人猿化石1700万年。

  科学家们通过对现代人类和猩猩之间的DNA差异对比,得出了一个结论:现代人类、黑猩猩和倭黑猩猩的共同祖先可能出现在800万年前。

image.png

  地球上可追溯的人类文明史仅仅只有6000年左右。同时可以肯定的是人类的文明出现过在这3500万年之间出现过断层,人类也曾遭遇过致命的灾害,但是却都不曾灭绝。3500万年前~~6000年前,中间的时间是34万4000年左右,如果人类的文明有终止的话,我们假设人类文明最终的灭绝是5万年,文明再度恢复期是5万年,那么34万年可以让人类文明轮回3次

  恐龙在白垩纪后期遭受巨大的打击,绝大部分恐龙都灭绝了,反而是一些哺乳动物生存了下来,可以预见的是那时的环境有多么大的动荡,大型的哺乳动物也会和恐龙一样遭殃的,反而是一些类似老鼠大小的哺乳动物可以找到合适的避难所。

  与恐龙同时代的蛇、蚯蚓和蜥蜴等爬行动物祖先都度过那段物种大灭绝的时期,它们也是体型较小,拥有更强的环境适应力。需要明确的是,在恐龙统治地球的时代,很难出现大型的哺乳动物,那些恐龙还是卵生的,如果没有发生恐龙的大灭绝事件,很难想象可以出现人类这样的生命。对于演化成人类的物种,这就有待科学研究了。

  最初的古猿人来自哪种物种还没有定论,或者说人类怎么来的也是还没完美结论的。

image.png

  地球经过了漫长的过度期,大约在3500多万年前,我们人类的祖先类人猿才诞生。可是我们只有大约6000年的历史记载,那么在这2000多万年之中,我们人类又经历了什么?是否灭绝了又重新有了人类?还是经历了残酷的环境导致大多人类死亡,而只有少数类人猿活了下来呢?反正这中间存在了这么大的空白区,这始终都是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