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船长是谁 库克船长是怎么死的

  库克船长是怎么死的呢?

  2月14日,这个在现在被称为情人节的日子,是库克船长逝世的日期。1779年的这一天,库克船长去世长辞了。那么库克船长怎么死的呢?

image.png

  库克船长与夏威夷群岛土著冲突图片

  在1779年1月17日,库克船长一行人登陆了凯阿拉凯夸湾,并造访了最大的群岛岛屿夏威夷群岛。这一天,碰巧是当地人庆祝“玛卡希基节”的日子,而库克船长所驾驶的决心号的桅杆、帆和索具的形态与部份用于节日祭祀的手工艺品相似;在他们登岸之前,曾顺时针环绕夏威夷岛一圈,而碰巧祭祀龙诺的队伍也是在岛上顺时针环岛巡游一圈,这样的巧合让当地人认为库克船长便是他们所祭祀的波利尼西亚神明龙诺下凡,因此受到岛上民众的尊崇。

  一个月之后,库克船长一行人离开了夏威夷群岛,但是由于途中决心号的前桅损毁,便只能原路返回。而已经举行完祭祀的民众见到他们折而复返,对于他们来说,曾经对于库克船长的那种虔诚转化成了愤怒,双方的关系变得异常紧张。

  2月14日那一天,库克带领了海军陆战队员再次在凯阿拉凯夸湾登陆,试图化解双方的关系,但是最终还是造成了两方的冲突。库克一行人寡不敌众,便开始后退。库克一直留守到最后,坚持到船员全部上岸,而就在这个时候,岛民从后面打中了库克的脑袋,即使库克站起来反抗了,但是马上又被按到了地上,那时候的库克五十岁,在岛民的乱世掷打之后,被人刺死身亡。

  伟大的库克船长是谁?

  库克船长是第一位带领船员登陆澳洲东岸和夏威夷群岛的欧洲人,那么库克船长是谁呢?

image.png

  库克船长图片

  库克船长全名为詹姆斯·库克,库克船长是他的别称。詹姆斯·库克出生于1728年,家中共有八位兄弟姐妹。詹姆斯·库克在家中排行老二,他的父亲也叫作詹姆斯·库克,是一位农场的工人。在1736年的时候,库克的父亲前往位于于大艾顿的艾雷霍姆兹农场工作,他们一家也因此迁往艾雷霍姆兹农场居住。在农场主的自主之下,库克在大艾顿的波斯特盖特学校接受了五年的教育。

  之后,库克离开了学校,回到了农场,帮助父亲干活。在库克十六岁的时候,搬到了渔村斯特尔兹生活,并在那里的一家食品杂货和针线用品店内做见习店员。之后,库克觉得自己不适合从事店务工作,并在店主的引荐之下在约翰·沃克和亨利·沃克两兄弟的船队中担任商船队中负责定期往返英格兰沿岸各地运载煤炭的见习学徒。

  在三年的见习学徒训练的时间之中,库克学习了代数学、几何学、三角学、航海和天文学各方面的知识,并游走于泰因河与伦敦之间。1755年,库克加入英国皇家海军,参与了七年战争,并先后绘制了圣劳伦斯河河口大部份地区的地图和纽芬兰岛的地图,他也因此获得了海军部和皇家学会的青睐。

  而这更是促成了日后库克身为HMS奋进号司令,首度出海往太平洋探索。他曾三次探索太平洋,最终也在探索太平洋的过程当中去世。

  英国的库克船长发现了哪些地方?

  库克船长曾经在十二年的时间里三度奉命前往太平洋,那么在这三次探索太平洋的过程中,英国的库克船长发现了哪些地方呢?

image.png

  库克船长

  库克船长第一次下海是在1768年至1771年期间,他从英格兰普利茅夫出发,在横越了大西洋之后,经过南美洲南端的合恩角进入太平洋,并抵达大洋洲的大溪地。他到访了大溪地周围多个大洋洲的岛屿,并将这些岛屿统称为社会群岛。之后,库克船长离开了大溪地,向西进发抵达新西兰。之后,他对新西兰做了环岛航行,并发现了一些地方,将其命名为波特兰岛、贫穷湾、丰盛湾、霍克湾、水星湾和南阿尔卑斯山脉等,并且发现了后来的斯图尔特岛。

  1770年4月19日,在继续向西了一段时间之后,库克船长一行人抵达澳洲大陆东南方海岸。4月29日,在现在的克内尔半岛着陆。然后,他们开始向北进发,在8月22日发现了位于澳洲北端的占领岛,并于1771年6月12日返抵英格兰唐斯。

  库克船长第二次下还是在1772年至1775年期间。这一次,库克船长尝试向南航行,并于1773年3月发现乔基岛,8月在大溪地进行补给,并向西进发。在这一次的探索中,库克船长发现了纽埃、新喀里多尼亚、诺福克岛等地。

  库克船长的第三次探索是在1776年至1779年间,他发现了圣诞岛、夏威夷群岛等地。1779年2月14日,在与夏威夷群岛上的岛民的争执之中,库克船长遇害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