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人能够飞檐走壁而现代人不能 原因是什么

  当我们看武侠小说或者是武侠电视剧的时候,总是对于那些武林高手非常崇拜,尤其是他们那些能够飞檐走壁的轻功。很多人都认为武侠作品当中的轻功是虚构出来的,其实轻功是真实存在过的,虽然没有像电视剧当中那么夸张,但是飞檐走壁还是不成问题的。那么为什么现代人不会飞檐走壁了呢?

image.png

  在古代的时候习武的人非常多。一方面是因为古代强盗比较猖狂,习武是为了自保。另一方面是因为古代的时候经常发生发生战乱,因此很多男子都怀有保家卫国之心,因此从小就习武。同时在古代的时候,那些武林门派也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在明朝之前我国的武学界呈现了百花齐放的盛况。

image.png

  但是明朝之后,朱元璋开始打击各种武林门派,比如说白莲教、明教等,因此一大批的武林门派开始衰落。所以练武之人渐渐减少,很多武功开始失传。到了清朝的时候,朝廷更是颁布了禁令,禁止人们聚众习武。武林门派的生存空间更是大大减小。

image.png

  所以由于明清时期的打压,人们的习武热情大大减小。所以再也没有了像之前那么多的武林高手。因此像飞檐走壁这种功夫,就渐渐的很少有人会了。再加上清朝末期开始,由于冷兵器的传入,人们认为,即使是武功再高也不及一颗子弹,轻功再高也不如汽车飞机,因此愿意去习武的人就更加少了。

image.png

  到了现在,真正习武的人已经寥寥无几。而且就算是有人想要学习飞檐走壁。也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教自己的人。所以现在会飞檐走壁的人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