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打开刘罗锅的墓,发现野史不可信

  在乾隆皇帝在位的时候,和珅这个大贪官无疑是非常得宠的。那时候的官场是极度腐败的,官场中人也以敛财为荣誉。但是作为百姓来说生活的就非常艰苦了,因为这些人官员的钱总是要有一个源头来索取,既然无法从上级当中得到好处,那边只能向下来索取了。至于索取的对象,无疑就落在了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百姓身上。也因此,这些老百姓的生活可谓是叫苦不迭。但是,无独有偶,有一个人却是例外的,他在朝中为官但是却为人十分的清明,对待那些贪官的所作所为更是为之不齿,甚至是时常为老百姓谋福利,此人便是刘罗锅。

image.png

  关于刘罗锅的这个说法其实也是属于坊间的传言,根据野史上的内容来看,这个刘墉人是非常矮小的,后来年纪大了,出现了驼背的情况,所以就来了这个刘罗锅的外号。

image.png

  看他人这么清明,难倒是出身平民,所以才能体会民间疾苦?当然不是。

image.png

  其实刘罗锅的来历可是不简单,就拿他的爷爷来说吧,此人就是个大官,另一方面,他父亲的身份则是当朝的一位大学士。可见这刘墉也是有一定背景的。也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文人基础,所以刘墉才接受到了比其他人更有可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后来,刘墉的父亲虽说是动用了关系给科举中的他推了一把,但是此人不论在成绩上还是后来的仕途上都是十分出色的。

image.png

  只可惜,后来因为自己的父亲犯了错,导致自己也被发配到外地做官去了。但是被贬到地方的刘墉并没有自暴自弃,反倒是成了当地的“包青天”。待到刘墉去世之后,又过了很多年,有人打开了他的墓穴,却发现他的身高足足有九尺,并不是传说的矮小,可见野史不可信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