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在哪一年加入万国邮政联盟的 万国邮政联盟的经费是从何而来的

  同中国关系

  中华民国于1914年3月1日加入万国邮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政府曾派代表出席了万国邮联召开的有关会议。1951年5月21日万国邮联的合法席位为“中华民国”。联合国第26届大会通过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万国邮联于1972年4月13日通过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万国邮联取得合法席位。

image.png

  1972年4月13日,万国邮联代表大会通过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万国邮联中的唯一合法代表,同年5月8日,大陆政府通知万国邮联,决定参加万国邮联的一切活动。从80年代初起,中国成为万国邮联执行理事会和邮政研究咨询理事会的理事国。为了更广泛地宣传邮政在各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及其在各国人民友好联系中的纽带作用,介绍万国邮联的发展史和成就,1969年万国邮联第16届代表大会一致决定把万国邮联成立的日子10月9日定为世界邮政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70年起,在每年的世界邮政日组织各种纪念、宣传活动。

  2016年10月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6届万国邮联大会上,我国成功当选新一届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和邮政经营理事会理事国,这对于推动我国邮政深度参与国际邮政事务,扩大我国在邮政领域影响,推动我国邮政业发展走出去战略实施和加强我国“一路一带”建设、“中欧班列”实施,将具有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理事国当选两届之后必须休一届,方能继续竞选。这次高票当选之后,我国再次获得“双料”理事国地位,将大大提高中国在国际邮政合作事务中的话语权。

  经费来源

  万国邮联的经费,包括各机构的活动经费和国际局官员的报酬,由会员国以交纳会费的方式分摊。

  执理会每年有权根据瑞士消费价格指数调整除有关人员以外的经费数额。执行理事会,或在非常紧急时,总局长可批准超过所确定的经费限额,以便对国际局大厦进行在预料之外需要进行的规模较大的修理,但此项超支款额每年不得超过65,000瑞士法郎。如果经费不足以保证邮联工作的顺利进行,经邮联会员国多数同意,可超过限额。加入或准予参加邮联的国家以及退出邮联的国家,应该支付它们实际参加或退出邮联那一年全年所应分摊的经费。各会员国根据执理会决定的预算预交会费以分摊邮联的年度经费。为弥补邮联资金的不足,设立储备金,其数额由执理会规定。在资金暂时不足时,瑞士联邦政府按共同商定的条件提供必要的短期垫款。该政府无偿地监督财务帐册的编造,并根据大会所确定的经费限额监督国际局的帐务。

image.png

  各会员国根据其所属分摊等级分摊邮联的经费。详见会员国家贡献单位。

  分摊等级如下:50个单位的等级,25个单位的等级,20个单位的等级,15个单位的等级,10个单位的等级,5个单位的等级,3个单位的等级,1个单位的等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