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美英战争期间到底发生了哪些事情 美国白宫是怎么来的

  说到白宫我们都知道,就是美国历届总统住的地方,说好听点是白宫,其实就是一幢白色的房子。但是美国的第一任总统华盛顿住的时候并不是白色的,或者说1812年之前都不是白色的。好了步入今天的正题,我们来说说第二次美国独立战争那些事。

image.png

  美国白宫原来并不是白的

  上次我们聊了美国独立战争,但是鲜有人知的是美国和英国在1812年又打过一次仗,史称第二次美国独立战争。1812年的时候,美国人觉得自己翅膀硬了觉得英国人占着加拿大碍事,不如一口气把北美都统一了。当时的美国和加拿大与现在是反过来的,北岸的加拿大一侧人口密度和基础设施水平比南岸的美国高出两倍,所以美国人看着眼红,美国时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更是认为:欲在世界立足,必先征服北美。

image.png

  美加边境几乎没怎么变化

  美国众议院的鹰派也是极力鼓动战争,于是1812年6月18日,詹姆斯·麦迪逊总统向国会发表演讲后,国会投票宣战。战线主要在美加边境和五大湖地区展开,战斗一开始形势似乎对美国很有利,英国当时正在欧洲率领第六次反法同盟和拿破仑对掐,英国的舰队没法大量得投入到北美来,英国人放不开手脚。但是由于美国陆军人数少,新加入的美国民兵战斗意志和经验都不如英国在加拿大的正规军,再加上还有加拿大民兵加入到英军去战斗,所以美国对加拿大的进攻不痛不痒,很快英军就开始了反攻,而且拿下了美国边境重镇底特律。

image.png

  美国边境城市底特律

  随着英国在欧洲战场上连连得手,1813年在莱比锡击败拿破仑后将目光投到北美来,大量的舰队封锁了美国的大西洋海岸线,美国陆军节节败退,英国陆军于1814年8月24日攻占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并且一把火烧了总统官邸(当时还不叫白宫),史称“华盛顿大火”,也是英国人为了报复美军在战争之初占领多伦多(当时的加拿大首府)之后放火烧了议会大楼。 就连美国总统也跑路到弗吉尼亚州。但是受到美军的顽强阻挠,英军也没能因此更进一步。

image.png

  今天的多伦多

  1814年12月24日,两国外交官员在比利时城市根特签署和约,正式停战。英美第二次战争也就此结束,双方恢复到战争之前的边界线,都没有什么得失。对于美国来说这是对英国强权的一次挑战,成功逼和了英军反而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国际声望,就如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的表现震惊世界一样。也因此美国人认识到军队职业化的重要性,并创立了西点军校。英国这边也没什么反应,因为同当时英国在欧洲大陆对法国的战争来讲不值一提,所以也没有人去纪念这场战争。

image.png

  《根特条约》的签订标志着战争结束

  这场战争也是美国建国以来的唯一一次战火烧到本土,且首都被占领的战争,但是美国人觉得没什么,后来回到华盛顿后见到总统官邸烧的黑乎乎的,于是就将其墙壁刷白,就成了今天的白宫。之后美国人就放弃了北进扩张领土的政策,转而相西。好了今天的小风侃历史就到这里了,大家有什么想讨论的可以在下方留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