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柯王朝有过几个国王?安提柯王朝的历代国王简介

  安提柯王朝(公元前306年~公元前301年、公元前294年~公元前288年、公元前283年~公元前274年、公元前272年~公元前168年),马其顿王国的第三个奴隶制王朝。

       安提柯一世(独眼) (公元前306年~公元前301年),(独眼的)安提柯一世 Άντίγονος ό Μονόφθαλμος(前382年~前301年)马其顿国王(前306年~前301年在位),安提柯王朝的始祖。他是希腊化时代最伟大的统帅之一。

image.png

  德米特里一世(征服城市者)(公元前294年~公元前288年)

image.png

  安提柯二世(戈努斯人) (公元前283年~公元前274年、公元前272年~公元前239年) (复位)

  德米特里二世 (公元前239年~公元前229年)

image.png

  安提柯三世(永远许诺的人) (公元前229年~公元前221年)

  腓力五世 (公元前221年~公元前179年)

  珀尔修斯 (公元前179年~公元前168年) 德米特里(公元前250年~公元前249年)

  亚历山大死后,马其顿和希腊的统治权掌握在了东侵时期留守马其顿的将领安提帕克手中。安提帕克死后,他的儿子卡山德取得马其顿的统治权。后来,亚历山大的部将发生内战,马其顿的政权被安提柯一世的儿子德米特里取得。他将自己的儿子安提柯-贡那特留在马其顿,自己出征小亚细亚,被俘而死。

  公元前285年住在多瑙河流域的凯尔特人入侵希腊,直抵宗教圣地达尔斐。中希腊各邦以埃陀利亚恩为主,在"希腊救亡"的口号下击退了凯尔特人。

  公元前277年, 安提柯利用希腊各邦的胜利,在赫勒斯滂海峡附近给了凯尔特人最后一击。次年,他宣布自己为马其顿国王,建立起了安提柯王朝(前276-前168)。这个王朝占有7.5万平方千米领土,人口约300-400万,统治百余年,直到罗马共和国征服马其顿为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