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民的心中的神明——泰国国王拉玛九世

  2016年,泰国拉玛九世王普密蓬·阿杜德薨。泰国举国哀悼,万民悲痛。

  百姓们纷纷穿上黑衣为国王送行,因为这位国王,是全泰国人民心中的神!

image.png

  这位站在泰国神坛的男人用一生演绎了一场传奇。

  1946年,普密蓬的哥哥被神秘枪杀,19岁的普密蓬临危受命,继承了哥哥的王位。

image.png

  在位70年间,国王用脚步丈量过泰国的每一寸土地。

  他兴修水利、发展农业、甚至亲自在王宫里搞实验田。

  他坐拥300亿美金的资产,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王室,本可以好好享福。但却始终爱民如子,尽心竭力用尽一生造福百姓。

  他经历了十九次军事政变,每一次,都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危机,避免了一次次的战乱和流血。为泰国人民带来稳定和繁荣。

  在泰国人民心中,他是父亲,是神明。

image.png

  不仅如此,他还精通7国语言,在艺术方面有极高的造诣。获得全球各大学授予的名誉学位达136个,这使他成为世界上拥有名誉学位最多的人。

  在泰国人民心中拥有巨大的人格魅力,他是一个天才。

  在泰国看电影,每一场电影前都会播放一首《国王之歌》,所有人都自觉起立致敬。

  每一次听这首歌,看着荧幕上的画面,记录了国王兢兢业业的一生,都使我动容。这样伟大的国王,当得起泰国人民的爱戴。他的一生都在发光发热,死后也将如白昼长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