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卧儿国家被灭,征服印度,建立印度最强王朝
2018-12-18 13:37:50 阿姬曼·芭奴 沙·贾汗

  印度是中国的一个邻国,当然也是一个发展比较快的大国,被很多西方人以及印度自己人认为潜力无穷,未来可能会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强国。我们暂且不论这样的说法究竟有没有根据,还是先回过头去看一看历史吧。从历史上看,印度是一个十分奇怪的国家,令人费解的是,印度历史上几乎所有的辉煌时期,都是外来入侵者建立的。比如说印度古代历史上最为强盛的王朝,就是由一个国家被灭后跑过来的人建立的,这就是著名的莫卧儿王朝。

image.png

  十六世纪的亚洲

  莫卧儿王朝的建立者巴布尔是帖木儿帝国建立者埃米尔·帖木儿的六世孙,帖木儿帝国是一个突厥人建立的强大帝国,其疆域包括今天的中亚和西亚的大部分地区。帖木儿帝国建立于公元1370年,大致相当于明朝建立的时期。事实上,自从1405年帝国的创建者帖木儿去世之后,帝国就陷入了分裂与争夺之中。在诸位王子的纷争中,费尔干纳成为一个独立政权,1483年,巴布尔就出生在这里。巴布尔很小的时候,就率部战胜强敌,控制了费尔干纳。

image.png

  帖木儿帝国

  巴布尔在帖木儿的子孙中算是一个强势人物,曾攻下了首都撒马尔罕,但因混战势力过多,不久被迫退出。后来,乌兹别克人攻占了撒马尔罕,1507年,苟延残喘的帖木儿帝国宣告灭亡。此后,巴布尔率部逃到喀布尔,其间,巴布尔曾一度率部打回撒马尔罕,但因为势单力孤,不久又退了回去。后来,巴布尔率部进入印度,1626年,巴布尔以少胜多击败了德里苏丹国的军队,他自称为印度的皇帝,建立起莫卧儿王朝。此后,巴布尔不断征战,击败了很多割据势力,统一了印度北部。

image.png

  莫卧儿时期的标志性建筑泰姬陵

  1530年巴布尔去世后,他的继承者继续征服印度,第三位皇帝阿克巴大帝在位时期,莫卧儿王朝走向强盛,他以武力征服了印度的大部分地区,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加强了对所控制区域的管理和控制。到第六位皇帝奥朗则布在位时期,莫卧儿帝国的疆域达到了顶峰。然而,也就在奥朗则布时期,帝国开始走向衰落,1707年奥朗则布死后,帝国陷入分裂,从此,再也没能振兴起来。当英国侵略者来到印度时,面对的是一个四分五裂、腐朽不堪的封建王朝,因此,很容易就控制了印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