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森屏奉命外出寻找黄金 因为台风破坏船只而被迫留在了这里

  在亚洲这里,从人均收入上看,最为富裕的国家要数新加坡和文莱了。如果单纯以王室为评判标准,文莱应该是亚洲最为富裕的王国。不仅是王国富裕,就是文莱的王室也号称亚洲第一富裕的皇室。

image.png

  文莱在古代又被称为“渤泥”,他位于东南亚加里曼丹岛的西北部,国土面积只有五千多平方公里,虽然算是一个小国,但是文莱的人均收入却名列前茅,根据联合国2015年的统计数据,文莱的人均收入达到了将近四万美元,这要比人均收入三万美元的日本人还要富裕很多。尤其是他们的王室,曾被评为全球最为富裕的王室,堪称土豪。

  如果从历史的渊源上看,文莱这个国家,其实和我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直到今天,他们所尊奉的祖先黄森屏,在明代的时候,黄森屏还是大明子民。

  在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当政的时期,他听说在东南亚这里有一个名叫“婆罗洲”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黄金,于是就委派手下一名叫做黄元寿的总兵出使婆罗洲,看一看这个地方是否像传说中的那样富有。

  而这个黄元寿,其实就是黄森屏,他来自福建。他奉朱元璋的命令来到了婆罗洲这个地方的时候,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金银,反而看到是一片荒凉的景象,当地人好像野人一般,还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这让黄森屏大失所望,感觉没法回去向朱元璋交差。

image.png

  比较凑巧的是,当黄森屏左右为难的时候,当时突然出现了强烈的台风,他来时所乘坐的船只都被台风破坏殆尽,这也意味着黄森屏很难返回明朝了。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黄森屏一咬牙,在丛林中寻找了一块平整的土地,带领手下在此处驻扎了起来。

  由于当过总兵,黄森屏的军事素养自然不低,他所率领的武装力量,成为了渤泥国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了拉拢黄森屏,王室主动向黄森屏抛来了橄榄枝,双方开始通婚,通过血缘关系的维护,双方谁也不干扰谁。

  不过后来由于苏禄国的入侵,黄森屏带领手下击败了对方的进攻,从而使得黄森屏的威望达到了顶点,所以在大家的拥护下,黄森屏逐渐“鸠占鹊巢”,成为了渤泥国的实际控制人。在当上了渤泥国的国王之后,此时,黄森屏妻妾成群,还曾返回大明王朝,他建议明朝政府干脆将渤泥国收服了算了,可是由于明成祖朱棣的犹豫,错过了大好机会。

image.png

  虽然后来黄森屏在明朝病亡,但是他留在文莱王室的后裔,依然掌握着这个国家的最高权力。而今天的文莱王室的血脉,从严格意义上讲,是黄森屏女儿黄桂姑的直系后人。

  同时文莱王室也始终不否认和黄森屏之间的血缘关系,他们曾发行过《文莱王室世系图》的小册子,上面明确地表示,黄森屏是他们王室的开创者。

  不得不说,黄森屏之所以当了文莱国国王,只要是明朝交给他找黄金的任务没有完成,没法回去交代,才造就的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