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留下一道圣旨,200多年后被清兵发现,圣旨上内容让人落泪

  王朝的变化是谁也阻止不了的,俗话说的好:“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不管一个朝代存在时是多么的繁荣富强,但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流逝,抵挡不住灭亡的命运,看那盛唐汉世,最终还是衰败灭亡。

image.png

  就拿大明王朝来讲,身为乞丐的朱元璋,尽管千万军丛中冲杀出来建立大明王朝,而且朱元璋在位时的大明国内繁荣昌盛,军力无人能挡。但经过几任皇帝的继任,大明的命运也是急转直下。

  尽管最后明朝还是出了一任历史上最为勤勉的皇帝——崇祯,奈何已无力回天,还是被清朝所接替。

image.png

  1644年多尔衮率大军直逼北京,冲破了北京的防线,进入到了皇宫的内部,至此存在了两百多年的大明彻底结束了。即将到来的就是清朝的天下。

image.png

  当多尔衮派人搜索大明皇宫时,突然间发现一道非常破旧的圣旨。打开一看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这道圣旨竟然是朱棣在位时期所写的。

image.png

  圣旨的大致内容是:当面临外敌入侵时,国破家亡时,宁愿死也不可向敌人低头,也绝不向外邦称臣纳贡。

  事实上明朝的历代君王与大臣都做到了这道圣旨要求的那样。看到这道圣旨的内容,不禁让人落泪,明朝的君王与大臣是多么的忠贞不屈啊!

image.png

  也许从朱棣开始,历代明朝君王正是凭借这个精神:不称臣,不纳贡,不割地,不赔款,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才可以让明朝存活二百多年之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