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罗斯是二战期间死的最惨的美国军官 罗斯是怎么死的

  二战的中后期,美国遭到了日本的偷袭,也被卷入了二战当中。当美国投入二战之后,整个二战的局势发生了改变,原本处于优势的德国要双线作战,最终抵挡不住盟军和苏联的进攻投降,日本遭到原子弹的轰炸后,也是乖乖地宣布了投降。

  可以说二战时美军的战斗力是非常出色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装备先进,同时也和美军部队的指挥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过二战时期有一位叫罗斯的军官,他的指挥能力出色,但是最终却死在了一位德国士兵的手上。

image.png

  罗斯是美国装甲部队第三师的师长,他率领的这坦克部队在战场上大放异彩,把德军打的连连溃退。他的上司曾经夸奖过他,说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装甲部队的指挥官,放眼整个世界,都很少有人能够超越他的指挥能力。

  他在战争中也是立下了赫赫战功,罗斯不同于其他的指挥官,他们会坐在后方进行指挥,这样也不会威胁到自己的性命,但是罗斯是勇猛的,每次作战之前,他都会冲在最前面,士兵们也被他的这种精神所感动,所以罗斯率领的部队向来都很勇猛。

image.png

  只可惜他最后一次孤军深入,遭遇到了德军的坦克,最终被德军包围。德国士兵要求他投降,在罗斯解除武装的那一刻,德国士兵的枪居然响起来了,子弹正好命中了罗斯,一位美国出色的指挥官,就这样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关于罗斯之死的真正原因,后世的相关讨论也是非常多,他的部下认为,罗斯作为应勇猛的人,是绝对不会投降的,所以他一定是想要先稳住德国士兵,然后再趁机拔枪射杀对方,但是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举动被发现了,所以才遭到了射杀。

image.png

  还有一些人认为,德国士兵开枪,很可能是一种下意识的判断,或者是这位德国士兵其实就是一位新兵,因为心理紧张,再加上看到了罗斯摸自己的枪袋,才做出了射击的举动。这两种说法似乎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究竟哪一个是真相,还有待商榷。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原因,罗斯都是二战时期美国军官中死的最冤枉的一位,战后美国也给他举办了葬礼,以此来纪念他的功绩,后来美国的很多地方都是以罗斯的名字命名的,也算是一种独特的纪念方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