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科多为什么宁愿背叛佟国维也不愿意接收九门提督 原因在什么方面

  康熙任命隆科多为九门提督,那只是虚职,没有实权,必须坚辞不受

  1.佟国维推荐隆科多为九门提督是不准确的,而在《雍正王朝里》并不是这样,剧情是,康熙和佟国维一起吃饭,康熙问佟家后辈还有什么人可以成才,佟国维举荐隆科多,然后康熙任命的九门提督,回去之后佟国维说是自己推荐的。

image.png

  2.隆科多为什么要坚辞不受呢?九门提督是维护京城治安的,拥有大量禁卫军,比图里琛掌握的大内侍卫人数多,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还有丰台大营和西山锐健营呢,那里拥有大量的军队,相比之下,九门提督根本不算什么。

  3.隆科多要看康熙是什么意思,他是真的想让隆科多做九门提督吗?我想也是试探佟国维,因为佟国维已经控制住内朝,现在再让隆科多做九门提督,就看他们会不会也来个逼宫,把老八胤禩推上皇位呢?

  4.康熙这就是给佟国维挖个坑,隆科多的九门提督就是虚职,佟国维胆敢再进一步,康熙就要把佟氏给除掉。

  5.康熙就是逼着佟国维告老还乡,不要来掺和立太子的事情了,但是老奸巨猾的佟国维没有悟到这一点,还想让隆科多做九门提督撑起佟氏一族的兴旺。

image.png

  6.隆科多不简单,他猜出了康熙的意思,所以坚辞不受职位,并说如果接受任职,那是对朝廷不忠,因为他要听佟国维的安排,如果不接受,那就是对家族不孝,因为家里出个九门提督,至少表面上能够光宗耀祖。

  隆科多要想掌握实权,必须出卖佟国维,作为取得康熙信任的保证,其实并不是佟国维导演的.

  1.隆科多是个官迷,有机会就想往上爬,九门提督就是他梦寐以求的职位,他是特别想做。但是他又要康熙给他实权,那唯一的办法就是背叛佟国维,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保护了佟国维,又让康熙能够顺水推舟

  2.隆科多一夜都没有睡觉,终于想通了,所以他必须背叛佟国维,并不是佟国维和隆科多已经谋划好的。

  3.有人说,佟国维是隆科多的六叔,隆科多有这么狠心吗?答案是,绝对有,他是没有良心的人,为了自己荣华富贵什么都可以不顾。

  你看后面老八以八王议政为借口,对雍正发难逼宫,准备推弘时上台,隆科多又倒向老八集团,全然不念雍正的恩典与信任。一旦逼宫成功,弘时做皇帝,隆科多有拥立之功,必定是荣华富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