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国之外,二战另外一个大赢家法国

  说起二战中最大的赢家,很多人可能会说是美国。由于美国的参战时间比较晚,一直对盟国进行军事输出大发战争财,直到遭受日本的挑衅后,才被迫卷入战争。而刚刚参战的美国,就表现出足以力压全世界的强大军力,那是,日本和德国的军力已经在亚欧战场有了很大消耗,所以美国的加入,彻底改变了战争局势,尤其在太平洋战场击败日本后,整个西太平洋就几乎成为美国的后院。同时,为了巩固胜利的果实,美国又在全世界建立起数量繁多的军事基地,对潜在对手进行围追堵截,几乎达到了制霸全球的梦想。因此不得不说,美国堪称是二战最大赢家。

  二战中法国只抵抗了德军39天

  但很少有人关注的是,其实在二战胜利国中,还有一个国家也算得上巨大赢家,他就是法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法国的军事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但到了二战时期,由于国力衰退,在加上紧邻德国,法国在第一时间就被打败,只抵抗了德军一个月的时间。

  法国成为常任理事国

  二战结束后,同盟国取得了胜利,在组建联合国时,作为多方势力的代表,中美俄英顺理成章的被推选为常任理事国,当时的英国感觉自己势单力薄,无法对其他大国形成制约,再加上没有了合适的人选,于是法国就被拉了“壮丁”,平白无故的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入驻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从而获得了极大的国际话语权。

  之后,为了巩固自己的“大国”地位,法国展开了核武器研发工作,在50年代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核装置,并且在美国的帮助下最终成功研发出核武器。在最鼎盛时期,法国的核弹头拥有量高达500多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