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甄嬛传》甄远道为什么娶甄嬛的娘 甄远道和甄嬛的娘是真爱吗
2018-12-24 18:23:40

  《甄嬛传》中的故事很精彩,不过很多电视剧中没有的情节其实也很精彩的。除了宫斗以外,果郡王府中的孟静娴跟浣碧也展开了一场宅斗。

  关于浣碧,大家都知道是甄嬛家的二小姐,是甄远道亲生的闺女,只因为她的母亲是罪臣之女,所以浣碧不能以真正的身份入府,如果被皇帝知道了家里藏了罪臣的闺女,那整个甄家将会万劫不复

image.png

  大家这样仔细一想,甄远道其实也是个渣男,家里有老婆,生了甄嬛,又在外面搞了一个女人,生了一个浣碧。这不就是出轨、偷腥吗?但放在那个封建时代里,男人三妻四妾的很正常,如果对方不是罪臣之女,他可能就把浣碧的母亲拉到府里当二房太太了。

  剧中没有提及到浣碧母亲的名字,但原著小说中她叫何绵绵,这个名字还是甄远道给起的,因为有句诗叫做:“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绵绵跟远道这个名字,才是天生的一对。

image.png

  再加上即便知道何绵绵是戴罪之身,却还是跟她交好并生下浣碧,这只能说甄远道跟何绵绵才是真爱。而他的正方太太,甄嬛的母亲才是甄远道爱情中的“小三”。

  我们可以推测,甄远道跟甄嬛的母亲本身就不是爱情,而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跟甄嬛母亲的爱情,其实就是家长为了甄远道的前程而铺的路。就像孩子到了娶妻的年龄了,家长肯定要为其物色的。

  而甄远道本身也不像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温和谦逊的性子,自然是不愿违背父母的。但其实甄远道这个人也很有想法,他并非是一个枯燥无味的“懂事宝宝”,他还喜欢去古玩市场逛,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正因为如此,在家中孝顺父母、老实巴交的甄远道,才会在外面跟何绵绵产生爱情,干柴烈火一发不可收拾。

image.png

  这一点可能甄嬛早就察觉出来了,夫妻二人毕恭毕敬,若是因爱结亲,断不会这样恭敬疏远。肯定像甄嬛跟雍正那样“四郎”、“嬛嬛”。她在得知浣碧身世以后,惊讶之外却表现的不那样难以置信。她理解,父亲或许有那样的不得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