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谦手下的三员大将 在归顺曹操之后大放其异彩

  三国时代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已经占据了足够重要的地位,他们的意义已经不是那般对于历史的解读,在整个的历史当中,我们对于三国显然是情有独钟,他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已经是发挥出了足够多的光芒,这个时期涌现出了太多的英勇善战的将军,智慧超群的谋士,而这三国鼎立之下的时代也是更古罕见的。话说这诸葛亮是无所不能,好些个典故已经是成为了人人皆知的经典,赵云吕布这样的武将也一一为我么呈现出来,整个的三国天下就是一步步人物励志传奇,他们在督促我们不断向前,这样的一个史诗经典,让我们记忆犹新。

image.png

  像刘备、曹操和孙权这样的一个传奇人物在这个历史时期也是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才华,一个个英雄人物,在一个短暂的三国时期当中做出了多少的英雄事迹,他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具备天下之心,而这三国鼎立的状态也可见他们之间实力的一个对比。要说三国时代,我们心中的武将那是足够的多的,在社会当中也出现了太多的一些个对于三国武将的评价。而在当初三国初期,号称天下的十八路诸侯各自是称雄称霸,他们凭借着手中的资源也是开始了征战天下之路。而作为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徐州,陶谦手下也是人才辈出。

image.png

  在整个的三国时代的前期,大汉天下尚且是没有成为之后的一个混乱局面,陶谦接到了朝廷的指令,于是他开始了治理徐州。当时的天下已经是出现了著名的黄巾起义,在民不聊生的大汉末年,人们已经对于整个的朝廷失去了兴趣,他们要为了自己而战,在这样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之下,可以用自己的一身本领来还天下一个太平。而对于朝廷来说,他们这群人完全就是反贼,而当今的皇帝也是受到奸人蛊惑,陶谦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来到徐州。

  在陶谦来到徐州之后,他想着能够平定叛乱,那么有得意的将领才是自己取胜的关键所在,而看到在徐州有臧霸、孙观这样的人物,这个徐州刺史也是大胆任用,此人对于人才的看法是相当的精准的,在面对贼军反叛的时候,陶谦在这初次和黄巾军的对战中,就取得了辉煌的战绩。而由于有这样的两员大将,黄巾军这些个草寇也是不足为惧。之后的徐州在陶谦的治理之下,也是做到了秋毫无犯,城内百姓也是相当的安逸。而在这治理的当中,陈登这样的人物就成为了陶又一个重用的人物,他显然对于整个的徐州治理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陶谦在这三人的帮助下,徐州一直是向着最理想的方面发展。只可惜最后面对曹操这样的枭雄,徐州成为了别人的囊中之物,而他这三位大将也就成为了曹操的手下。

image.png

  我们首先来讲讲这善于治理国政的陈登,在三国显然这样的人物是相当的珍贵的,当初刘备四处征战,而十几年当中却不曾有过自己的容身之处,而在他遇到水镜先生的时候,水镜先生为刘备指出了最为关键的所在,那便是这辅佐自己的大贤,之后才有了诸葛亮的登场。对于陈登来说,这当初在徐州也算是很好地证明了自己。

image.png

  而随着曹操的征讨,陶谦去世,而陈登也就归顺了曹操。陈登在曹操的军营当中也是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锋芒,而在历史的记载当中,曹操每次在隔江遥望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便是此人,陈登为曹操献出了许多关于征讨东吴之策,可惜曹操没有运用,最后眼见东吴壮大,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只可惜此人是英年早逝。

  那么接下里就说说这臧霸,看名字已经是觉得相当的霸气,此人从小就表现出来无所畏惧之心,他的父亲当初由于犯错被下狱,而在臧霸得知这样的消息之后,他于是就召集了几十人成功救出了父亲,此时的臧霸只不过也就十八岁而已。后来此人来到了陶谦的手下,也算是为朝廷建立了一番功业。而在跟随曹操之后,他也是建功无数,之后也和张辽等大将一起作战,在征讨刘备和孙权的战事当中也是一马当先,曹丕登基,他出任镇东将军,总管青州。

image.png

  孙观此人原本和臧霸也算是比较要好的朋友很早的时候便和他结识了,而在他们为陶谦共同做事的时候,他们两人也算是深有情义,而之后来到曹操的帐下之后,他们二人也是经常一起作战。他们在战争当中是表现的相当的勇猛,面对任何强大的敌人,在他们眼中也是没有任何的畏惧,大丈夫当如此,此人在后来也是被封为振威将军,足见此人的战绩和作战能力之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