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为什么引发争议 该剧跟原著一样吗
2018-12-27 18:15:52

  《古董局中局》开播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剧中的药不然、许愿两个人的性格设置却与原著相反,在原著中他们两人的性格都来自一个人--马小军,剧中的两人性格却没有如原著那般,他俩人设的争议很大。

image.png

  原著的作者马伯庸介绍,自己写《古董局中局》的时候,他心中就想的是马小军这个形象,药不然带着马小军的京痞味,许愿带着马小军的脸和倔,两人各自再有其他的性格,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马小军。

  但是在剧版的《古董局中局》中,许愿外表看起来吊儿郎当,还有一些京痞的感觉,大大咧咧中带着欠飕飕的模样。而药不然则是带着金丝框眼睛一脸禁欲精英的模样。

image.png

  许愿整个人变成了马小军,药不然则变成了另一个人。

  这两个角色人设改的有些大,就连马伯庸自己都说人设估计会有很大的争议,书粉都是看过书才看剧的,药不然和许愿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但是剧版却将两人的性格改动的很大。

  其实两人性格改变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制片方已经表示电视剧后面的剧情会改动不少,既然是改编的话,那人物的性格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微调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现在《古董局中局》已经放出来很多集了,夏雨和乔振宇对于角色的理解也都在点上,既有读对原著的理解,又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两人一出场就让观众放心的觉得:“是了,这就是药不然和许愿。”

  虽然角色设置改动的很大,人设也存在一些争议,原著中药不然和许愿合力体现的马小军的性格现在都放到许愿一个人身上,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都完成的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