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唯一善终的“包办婚姻”:一个大才子和一个旧式女子的结合
2018-12-28 12:53:39

  “半包婚姻”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往往是迂腐、封建、没有好结果,但是有一对夫妻,他们也是“包办婚姻”,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包容和爱来告诉我们,只要你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婚姻,你也会得到圆满的结果。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婚姻和恋爱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谈恋爱的时候你是不需要为对方负责的,觉得不合适可以分分钟终止交往。但是结婚就不一样,身上多了一个责任,你要负责的不仅仅是你的另一半,还有你们彼此的家庭。

  对于“包办婚姻”而言,两个人根本就没有一点点的基础,很多时候都是家里的长辈为了这为了那的原因而整出来的一个事。几乎没有人能够在“包办婚姻”当中获得幸福。比如我们熟悉的徐志摩先生,他和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并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疯狂地迷恋上饿了林徽因女士,哪怕人家后来已经结了婚,他还是十分迷恋。比如我们伟大的鲁迅先生,他和自己父母推给他的老婆一生都没有夫妻之实,还和自己的学生结了婚。这就是“包办婚姻”的悲剧。

  但是有一对由于“包办婚姻”而结合在一起的夫妻,男方还是才子,女子是个旧式女子,这样的前提一般都不会看好,但是他们打破了这个没有好结局的魔咒,拥有了幸福的婚姻生活。他们就是胡适先生和江冬秀女士。

  胡适先生一开始是拒绝这场婚姻,他的觉得太荒谬了,两个人都没有见过面就要结婚,这不是开玩笑嘛?可是在家里的压迫下,他也只好无奈地娶了。很多人都觉得胡适先生和江冬秀女士的婚姻不会维持得太久,没有想到的是,人家在一起的时限是一辈子。

  主要是江冬秀女士非常尊重胡适先生,胡适先生说什么,她基本上都不会提出反对的意见,两个人互相理解着走过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