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宠妹狂魔”,他养了妹妹一辈子
2019-01-04 11:38:37

  民国时期算是中国历史上,从封建王朝向新中国过度的一个特殊时期,虽然它存在的时间不是很久,但是它在历史上具有一定的分量。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的碰撞,旧事物与新事物的连接,催生出了民国时期特有的文化。于是在这个独特的时期,人才辈出,出现了许多独具民国风情的人物,张爱玲、徐志摩、胡适……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位民国时期的女性,她的名字是张幼仪。有很多人知道出身名门的张幼仪,是徐志摩之前的夫人,还有很多人觉得她嫁给徐是攀了他的高枝,殊不知徐能娶张幼仪其实是他的福气。

  张幼仪的祖上是朝廷当官的,家世显赫,她在家中排行老八,是十分受哥哥们宠爱的一个小妹妹,在她出嫁的时候也是风风光光,嫁妆的丰厚程度让人瞠目结舌。张幼仪是爱徐的,为了他付出了许多,想要换回他的一点爱,可是我们都知道徐一直痴情于林徽因,于是张幼仪就变成了一个充满悲情色彩的女人。徐一直很嫌弃她,觉得她很土,在她怀孕的时候,徐冷酷的要求离婚,丝毫不顾及肚子里的孩子和两个人,甚至两个家庭之间的情分。

image.png

  对于他们的失败感情,今天我们不做过多的介绍,给大家说一说对张幼仪百般宠爱的二哥,堪称民国时期的宠妹狂魔,这个二哥就是在家中排行老二的张君劢,很多人对他可能并不熟悉。他对张幼仪这个小妹非常的宠爱,由于当时还处于封建时期,女孩子小的时候就要被缠足,因为人们还觉得女人就应该是“七寸金莲”。张幼仪在三岁的时候,一天清晨母亲就要给她缠足,小小的张幼仪妹妹裹脚太疼,后来他的哥哥哥看妹妹这么痛苦,就出面阻止母亲,并且试图说服母亲不再把妹妹的脚缠起来。

  母亲就问张君劢:如果裹脚以后妹妹没人要了,嫁不出去了怎么办?他就斩钉截铁的说对妹妹说:“嫁不出去,我来养你!”于是妹妹就变成了家里第一个大脚女子,这也奠定了她作为新时代女性的思想的基础。后来那一句“我来养你”,她二哥也确实说到做到,用一生履行承诺。在经历了与徐志摩失败的婚姻以后,张幼仪心如死灰,徐甚至还提出了要求张幼仪,把孩子打掉这样过分要求,可二哥写了信给她鼓励她让她打起精神来,离开徐志摩,把孩子生下来,哥哥愿意把孩子养大。

image.png

  于是她带着刚刚出世的孩子,投靠了自己的二哥张君劢,二哥给了她许多的帮助,安排得十分妥帖。在她身处于人生低谷的这段期间,可能只觉得二哥是最能够相信和依靠的人,可见两人的兄妹情深,哥哥用一生履行了我养你的这个承诺。张幼仪作为一个女人,她的的婚姻生活是失败的不幸的,可是作为一个女孩,有这样一个好哥哥她又是幸运的,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羡慕她有一个这样能护着自己照顾自己的哥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