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近代著名外交官,最后娶了大他22岁的外国夫人
2019-01-07 11:48:43

  熟悉中国近代历史的人都会对一句话非常认同,那就是“弱国无外交”,而这句让所有人都耳熟能详的话其实是出自民国一位的外交家之口,此人就是陆征祥。陆征祥他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外交家,因为签订《二十一条》被国人视为卖国贼,一战结束后他代表中华民国参加了法国的巴黎和会,在这场会议上,差点再次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也因此越发的声名狼藉,不得已之下选择了静修,当了个在家居士。

image.png

  陆征祥的功过是非我们在此就不多谈,今天我们主要谈谈他和妻子培德夫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在民国时期,外交官很少迎娶外国夫人,因为这会不利于个人形象,也容易让人对其政治态度产生怀疑,而且在那个年代,始终还是传统观念更深入人心,在中国一些长辈的眼里,外国夫人是得不到家族的承认的。然而,陆征祥却迎娶了一位出身比利时的夫人,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培德夫人比他大了整整二十二岁。

  那么,这位培德夫人到底有何魅力能够让陆征祥费尽心思冲破一切阻力也要和她成婚呢?这位培德夫人乃是出身比利时贵族家庭,不仅容貌不俗而且气质非凡,尤其善于社交,纵然年长陆征祥二十余岁,还是一下子俘虏了在比利时留学的陆征祥的心,纵然亲友与长辈乃至上司全部反对这桩婚事,陆征祥还是选择了和她成婚。

  培德夫人对国际礼节非常熟悉,还精通数国语言,在陆征祥任职期间她在国民政府亦有职位,被她招待的夫人们对其的评价都很高。另外,在丈夫不得已签订《二十一条》后,培德夫人深感对不起国人,选择了辞职。容貌、才华、气度、品行,培德夫人都没有任何能够让人指责的地方,也难怪能够让陆征祥为她不顾一切

image.png

  1922年,培德夫人患病,到了1925年时,已经病重,为了挽救妻子,陆征祥费尽心思带着培德夫人去了梵蒂冈求见教皇,还幸运的得到了教皇的赐福。只可惜,1926年培德夫人还是去世了,陆征祥在夫人死后也是彻底的心灰意冷,于是遵从了妻子的遗愿入了修道院,一心修行以求弥补过失,再不问世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