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是斯蒂芬孙发明的吗?什么时候发明的

  铁路蒸汽机车发明家斯蒂芬孙,英国人,1781年6月9日生于诺森伯兰郡。他出身贫寒,父亲是煤矿技工,后来斯蒂芬孙也进入了煤矿担任矿用蒸汽机维修师。1815年,他研制了煤矿专用的矿灯。

image.png

  他试制成功了煤矿用蒸汽机车。这种蒸汽机车能牵引8节矿车以6.5千米每小时的速度将30吨的煤从矿中拉出。1821 年,斯托克顿,达灵顿铁路修建时,斯蒂芬孙提出用他设计的蒸汽机车作为牵引机车的建议。这条铁路建成后,1825年9月27日,一列由斯蒂芬孙设计的动力1号蒸汽机车,牵引着满载550名乘客的列车,从达灵顿出发,以24千米每小时的速度驶向斯托克顿,这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列用蒸汽机车牵引在铁路上行驶的旅客列车。后来斯蒂芬孙又负责修建了从利物浦到曼彻斯特的64千米长的铁路,于1830年9月15日竣工。这条铁路使用斯蒂芬孙和他的儿子R·斯蒂芬孙共同设计的新机车火箭号为牵引机车,速度为47千米每小时。

  铁路的铺建和火车的开通拉动了工业革命时期西欧经济的迅猛发展。斯蒂芬孙对于这些铁路的修建和机动车的设计制造做出了卓越贡献。 这位火车之父于1848年8月12日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