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韦伯恩作品有哪些?对世界有着怎样的影响

  韦伯恩,完整的安东·弗里德里希·威廉·冯·韦伯恩,(1883年12月3日出生,奥地利维也纳 - 1945年9月15日去世,米茨尔,萨尔茨堡附近),奥地利12音维也纳学校的作曲家。他以管弦乐队的帕萨卡利亚,室内乐和各种歌曲而闻名(利德)。

  生活和工作

  韦伯的父亲是一名采矿工程师,他的职业生涯最高,成为哈布斯堡政府的采矿主管。早在1574年,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二世就赋予了这个家族贵族。虽然在1918年革命之后,奥地利将谓词 von定为非法,而作曲家的音乐必须以安东·韦伯恩的名义出版,但他一生都坚持自己的贵族传统。韦伯的父亲的职业生涯导致家庭搬到两个省会城市格拉茨和克拉根福,然后回到维也纳。韦伯恩从他的母亲,一位业余钢琴家那里接受了他的第一次音乐教学。在克拉根福,埃德温·科马尔向他讲述了音乐理论和钢琴的基础知识。韦伯恩还学会了演奏大提琴并参加了当地的管弦乐队。他的第一组合物,两件为大提琴和钢琴(1899年)和几首歌曲,从克拉根福周期日期。1902年,在克拉根福人文学院体育馆毕业后,他参加了拜罗伊特音乐节上的瓦格纳歌剧表演,给这位年轻的音乐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年秋天,他进入维也纳大学学习音乐学和作曲。他获得了博士学位。学位(1906年),关于荷兰作曲家海因里希·艾萨克的合唱团君士坦丁二世的论文。与此同时,在1904年秋天,韦伯恩已经成为作曲家的私生子阿诺德勋伯格。该协会被证明是一个决定性的影响。随着勋伯格,以及他的朋友,年轻作曲家阿尔班伯格,韦伯恩 很快探索了音乐表达的新维度,导致了“无调性 “ - 一个革命性的概念,消除了治理音调中心的必要性。但是从一开始韦伯恩创造了一种独特的风格。魏本公司在1908年通过竣事音乐发展的勋伯格的方向,韦伯恩已经写了很多作品,包括管弦乐田园诗林索风(1904;朔源他与勋伯格研究),一些弦乐四重奏的基础上,诗的歌曲理查德·德梅尔,该管弦乐的帕萨卡利亚(1908年)和合唱经典恩特弗利赫特(1908)。

  这些仍然坚持传统的音调,但是,随着格奥尔格的歌曲(1908-09),韦伯恩进入音乐领域不再基于固定的音调中心。1911年,韦伯恩与他母亲的妹妹的女儿结婚。由于罗马天主教徒禁止第一代表兄弟的结合,婚姻只在1915年举行,这对夫妇的四个孩子中有三个已经出生。韦伯虽然在泛神论中具有深刻的宗教信仰,却反对教会教条,拒绝牧师作为上帝与人类之间的中间人的角色。在1908年至1913年期间,他曾在维也纳,伊施,因斯布鲁克,特普利茨,但泽担任教练和指挥。和斯特丁。事实证明,这些活动是短暂的,因为他厌恶戏剧惯例,而是选择专注于自由创作。

  他那段时期的作品揭示了一种越来越倾向于在最正式的简洁中压缩最高强度的表达,这些特征标志着他的弦乐四重奏(1909),乐团六件(1909),小提琴和钢琴四件( 1910年),两首歌,作品8(1910),弦乐四重奏的六个小袋(1911-13),乐团的五件(1911-13),以及大提琴和钢琴的三件小片(1914年)。该大提琴奏鸣曲(1914年)标志着他的第一次努力,在他的“格言”时期之后回归更多的扩张形式。韦伯恩的四首歌,作品 12(1915-17)和作品 13(1914-18),六首歌(1917-21),五首圣歌(1917-22),五种拉丁文本(1923-24),三种民间文本(1924),三首歌(1925)和两首歌(1926)是声乐作品;

  除了采用钢琴伴奏的四首歌之外,这些作品以高度原创的乐器组合而着称。1915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韦伯恩入伍服役,但由于视力不佳于1916年底出院。在布拉格(1917-18)的最后一个戏剧季之后,他在维也纳附近的米德林定居,私下教学并担任勋伯格成立的主管。私人音乐表演协会(1918-22)。1924年,勋伯格制定了12音的构图方法 - 这个系统中,由12个独立的半音阶音调构成的基本“行”通过反转,逆行进行和换位的设备以音乐和谐的方式使用,允许总共48种可能出现所选行的可能性。韦伯恩首先采用了这个系统金德斯克为钢琴(1924年),雇用了然后对所有其他组合物进行连续技术处理,并将其与其最极端的潜力严格一致地开发。

image.png

  那段时期的器乐作品 - 弦乐三重奏(1927年),交响曲(1928年),小提琴四重奏,单簧管,次中音萨克斯和钢琴(1930年),9乐器协奏曲(1934年),钢琴变奏曲(1935-36),弦乐四重奏(1937-38)和变奏曲(1940) - 受严格的正式纪律约束。在声乐领域,画家和诗人希尔德加德琼斯的歌词激发了Webern后来的所有作品,如“ 三歌”,作品 23(1933-34)和三首歌,作品 25(1934); 奥格丽希特(1935); 康塔塔第1号(1938-39); 和康塔塔第2号(1941-43)。韦伯恩始终坚持自己与传统的联系,是德国谎言类型的最重要的代表。他也是一位熟练的编曲者;

  他的经典作品的编排中,值得注意的是或利切卡塔从(1935年)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音乐发售(1747)。在私人音乐表演协会解散后,他组建了几个合唱团,特别是单身人士,一个专门组织演出杰作的非专业团体,如古斯塔夫·马勒的 第8号交响曲(1907年),以及工人交响音乐会。这两个组织由社会民主党赞助,在“多尔富斯革命”(1934年2月)之后解散。作为客座指挥,韦伯恩偶尔会出现在奥地利广播乐团,并受邀在瑞士,德国,西班牙和英国进行演出。虽然是一位杰出的老师,但韦伯恩从未在维也纳大学或音乐学院接受任命。他曾在以色列盲人学院(1925年至1931年)担任小职,并于1932年开设私人讲座课程。

  在国内的公众认可仍然仅限于在社会主义政权下两次授予他的维也纳音乐奖(1924年,1932年)。尽管韦伯在政治上并不积极,但他仍然成为右翼民族主义上升趋势的牺牲品。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勋伯格很快就离开了欧洲。纳粹将“新维也纳学校”的音乐称为“文化布尔什维克主义”和“堕落艺术”,并禁止演奏这类音乐。1935年伯格去世后,韦伯的艺术孤立变得完整,1938年纳粹吞并奥地利后,他的经济困境变得绝望。政治动荡使他的作品出版停止。由于几乎没有私人学生离开,韦伯恩不得不接受诸如较小作曲家的钢琴作品安排等任务。始终是一个退休的性格,他陷入默默无闻与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随着轰炸袭击的增加,韦伯对希特勒政权的幻想破灭了。1945年2月,他唯一的儿子彼得在一次列车袭击中丧生。当俄罗斯军队接近维也纳时,作曲家和他的妻子逃往萨尔茨堡附近的米特西尔,他们的三个女儿和孙子们在那里寻求避难。韦伯在美国占领军中被一名士兵意外射杀。

  遗产

  韦伯恩的音乐本身具有诗意,反映了他非凡的感性。自然崇拜,从山庄的宏伟到鲜花的微观世界,影响了他的创造性思维。他不屈不挠的新审美冠军使他不懈地追求自己的道路,完全实现了他自己的音乐语法。韦伯的表现主义虽然具有格言性和点彩性,但却以对词汇和色彩的非凡敏感性而着称,涵盖了从大气悬念到爆发性激烈的色彩。他的许多作品反映了具体的个人经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甚至是“程序化的”,例如管弦乐队的六件作品(1909年),据作曲家本人描述,与他母亲的死有关。正式的计划,揭示明确的外在联想,为各种器乐作品准备草图,甚至在后期。同样,文学上的亲和力导致了声乐作品的优势。

  他的风格的新颖方面(旋律和谐音碎片,宽间隔跳跃,不寻常的不和谐和音色的使用,纹理的苦行稀疏,以及形式的极端简洁)首先使那些以浪漫主义时代的富裕为条件的人感到不安(例如,理查德瓦格纳的歌剧,安东布鲁克纳和马勒的交响曲,以及理查德施特劳斯的诗歌。然而,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韦伯恩的音乐受到年轻一代作曲家的赞誉,其中包括彼埃尔·布列兹和卡尔海因茨·施托克豪森,作为新纪元的“基石”和模型,以及伊戈尔 斯特拉文斯基等公认的大师。加入了这一荣誉。20世纪60年代,韦伯的知识及其非凡的曲目在音乐学家汉斯·莫尔登豪尔的许多重要手稿的遗作中被大量放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