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尼科·斯卡拉蒂:意大利作曲家,羽管键琴演奏家

  多梅尼科·斯卡拉蒂[Domenico Scarlatti]1685年10月26日出生于那不勒斯,是知名作曲家亚历山德罗·斯卡拉蒂(Alessandro Scarlatti)的第六个孩子。16岁即任那不勒斯宫廷礼拜堂的管风琴师和乐师。两年后随父亲移居罗马,曾以乐师的身份服务于波兰女王玛利亚·卡西米、丰特斯侯爵(Marquis de Fontes)和圣彼得大教堂。1719年移居葡萄牙,担任里斯本贵族教堂的乐师,以及国王约翰五世(King John V)的公主玛利亚·巴尔巴拉(Maria Barbara)的教师。当公主嫁到西班牙时,他又奉命随同去了马德里,并在那里度过余生,于1757年7月23日逝世于马德里。

  多梅尼科·斯卡拉蒂 Domenico Scarlatti (1685-1757)意大利作曲家。

  音乐师:多梅尼科·斯卡拉蒂奏鸣曲的音乐语言、风格、结构为研究主线,旁及D.斯卡拉蒂对键盘技巧的拓展等方面。这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研究多梅尼科·斯卡拉蒂创作的著作。

image.png

  D.斯卡拉蒂是西方音乐历史上被较多关注的作曲家,从他的作品至今仍活跃在当今的音乐会中便可得到证明。他被誉为“古奏鸣曲式之父”,为古奏鸣曲式的定型起了很大作用。他的单乐章古钢琴奏鸣曲(虽然据拉尔夫·科克帕特里克的推测,其中许多为二乐章的套曲)折射出前古典时期奏鸣曲快板乐章的特点:他的创作风格涉及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的民间音乐,以及某些舞曲和歌曲体裁,他在古钢琴演奏技术上的革新一直延续在19世纪浪漫派作曲家的钢琴音乐作品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