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因芝的作品有哪些?他的作品有着怎样的意境

  乌克兰的傍晚

  《乌克兰的傍晚》画中所描绘的是库因芝自己的故乡,极其纯朴、极为平常的景色:古老的茅舍坐落在长满野草、鲜花和浓密树木的土坡上,这些土坡茅舍和树木在如血的夕阳映照下,令人惊异地显现出富有诗意的冷暖色彩配置效果:透明的呈桔黄色的天空与浓郁的暗红色组成的地面、树木和房顶;以及茅屋白墙的受光面是透明的玫瑰红,背光面和阴影处是清澈的孔雀蓝。

  这些色彩的冷暖对比与和谐,构成了一首乌克兰自然风光的交响曲,美妙之极。

  第聂伯河上的月夜

  《第聂伯河上的月夜》库因芝于1880年在彼得堡举办了一个非常独特的个人画展,展览会上只陈列《第聂伯河上的月夜》一幅作品。

  这个史无前例的举动一时间轰动社会,人们云集展览会争相观赏这幅奇妙的夜景画。在观赏这幅画时,人们都以为月光和水平面上的反光是配置灯光而产生的效果,足见画家对月色真实感的描绘技巧达到何种程度。这幅画的主题就是月光,所以画家竭力表现云层中的光、水面上的反光和笼罩在大地上朦胧的光,不同层次的光共同谱写了一首俄罗斯月夜的交响乐曲。

  白桦林

  《白桦林》别出心裁的库因芝总喜欢表现格调清新、明暗对比强烈、光线刺目的画面。

image.png

  画家以纯净的色彩、明亮的色调、肯定的笔触使画面上充满了灿烂的阳光,洋溢着愉快、乐观和热情的气息。他精心设计的画面上,远景林木浓密处于背光阴影中,近景又是一片浓重的阴影,使初升起的日光集中照射画面中间部分。

  数棵粗细不等的白桦树干疏密相间、错落有致地组合在受光的草地上,极富音乐节奏感,就仿佛美人在绿茵芳草上翩翩起舞,丽姿招展,令观者心旷神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