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厉害的武僧并非少林寺而是出自这个地方

  都说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寺的武僧真的是天下第一吗?

  答案是否定的,最厉害的武僧是西藏德夺。很长一段时间内,德夺是西藏所拥有的最强大兵力,他们甚至可以与入侵的外国武装势力抗衡。不过,德夺们虽然是僧人,却不遵守戒律,在西藏也是颇有争议的团体。

  德夺是西藏特有的产物,与寻常喇嘛相比,德夺从不修行佛教经典,除了承担寺院杂役之外,主要的工作就是训练武艺。德夺们不太遵守戒律,常有饮酒、吸烟、破色戒等不端行为,但若是归属的寺院利益受到损害便会挺身而出。

image.png

  德夺的起源可追溯到古老的吐蕃王朝,当时藏传佛教在吐蕃盛行,吐蕃国王给了寺院独立的田产和税权,每个寺院都是一个利益主体,所以训练武僧、捍卫寺院就成了必要的措施,德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在全民信仰佛教的西藏,僧人享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取得僧人的身份能够免除劳役,但很多年轻人为了不受寺院戒律的束缚,也不愿整日与经卷为伴,会选择成为相对自由的德夺。德夺们不但可以不学经,还能够不守戒律,只要能保护好寺院的利益就能享受到特殊待遇。

image.png

  德夺的日常并不轻松,除了寺院的杂役工作外,德夺每天还要进行严格的训练。每天早晨用冷水沐浴,在寺院外的山间平地上进行跑步、跳跃、投石、举重、摔跤等训练。为了检验德夺的水准,拉萨会定期举行比赛,让德夺们相互比试武艺,用实战提高德夺的地位。

  德夺们的军事实力也会时常被实战考验,德夺们都是活佛的忠诚拥护者,西藏地方政府曾经一度逮捕了第五世热振活佛,这样的举动引发了德夺们的暴动,德夺们与藏军全面开战,藏军使尽浑身解数才将暴动镇压,足以体现德夺们的武力之强。

image.png

  当西藏受到西方军队的侵略时,德夺同样是保家卫国的一线军队。在1888年和1904年两次抗英战争中,德夺皆有参战,第二次抗英战争期间,藏军于杂昌谷地集中的4000多兵力中,德夺人数达到了惊人的2500人,给英国军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image.png

  德夺虽然训练刻苦、奋勇作战,但在西藏百姓的舆论中依然是毁誉参半。除了不守戒律、好勇斗狠外,德夺中泛滥的同性恋行为更使他们声名狼藉。据说德夺们常会诱拐长相漂亮的男孩,而且最喜欢从贵族男孩中寻找猎物。有些僧兵则与成年男性保持关系,对象不乏政府中任职的贵族官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