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根的希尔德加德是怎样一个人?宗教对她的作品有什么影响
2019-02-13 11:47:36

  在优塔身边接受宗教教育的几年间,希尔德加德只向优塔及另一位僧侣弗玛(Volmar,后来成为赫尔嘉终生的书记)吐露过自己的灵视现象。1141年时,赫尔嘉的灵视扭转了她的生命:在此次灵视中,上帝让她顿悟各种经书文本的真义,并命令她写下她在灵视中见到的一切。“接着……当我42岁又7个月的时候,天堂在我眼前开,有卓越智慧如眩目强光,流经我整个大脑,使我心胸仿佛起火,却不感烧灼,而是温暖……那些书本的意义乍然开朗……”(参见圣灵充满)。

image.png

  尽管如此,赫尔嘉仍感到自己完全不足,犹豫是否该采取行动:“虽然我看见了也听见了,但因为不够自信,又因为男人们所持的异见,很长一段时间我拒绝接受书写的召唤──这并非出于固执,而是为了谦卑。直到上帝为此降罪于我,使我病卧不起。”

  尽管从未怀疑过自己灵视的神圣来源,希尔德加德仍希望她的灵视能受到天主教会认可。她写信给圣伯尔纳铎(St. Bernard of Clairvaux),期能获得他的赐福。尽管给希尔德加德的回信写得马马虎虎,他倒是确实把这件事情回报给教宗真福恩仁三世(Pope Eugene III,1145-1153),真福恩仁三世勉励她写完她的灵视内容,为了确定她是否确是受到神的启发,他安排行程前往访视希尔德加德,并宣布她并非精神错乱,而是纯正的密契者(mystic)。有了教皇的认可,希尔德加德终于敢完成她第一部记录灵视内容的作品:《认识主道》(书名原文Scivias,英文意译为"Know the Ways of the Lord"),并在1153年出版,名扬整个神圣罗马帝国

image.png

  希尔德加德逝世后被教廷封为圣人,2012年又被追赠教会圣师称号,是天主教会史上第四位女性圣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