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历史老照片 一位光脚在街头靠卖伞为生的老妇人
2019-02-16 15:47:55

  在我国历史上,清朝是封建朝代的末端也算是中国近代的起点。当时的清政府引进了一些西方文化,其中就有比较著名的摄影技术。那时候慈禧太后特别喜欢拍照,不过无奈技术不太发达,只能拍出黑白照片,以此留念。

  图中是一位在街头靠卖伞为生的老妇人,但是天下着蒙蒙细雨,气温也有些寒冷,可是她没钱买鞋子,只能光着脚丫忍受寒冷,面带微笑耐心地在等待顾客的到来。

  这张照片描绘的是晚清人民即将要步入近代的新生活,所以剪掉自己的辫子正在剃头,准备从头再来,可见他们极其地想摆脱现在的苦难,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期待了。

  图中这位小女孩穿的破破烂烂的,已经好几天都吃饭了,一直跟着奶奶在流浪,没办法在那个年代生活在底层的人民群众就是这样,饥寒交迫,根本没饭吃,由此可见当时的贫富差距是多么的大!

  这位清朝的囚犯,虽然不知道他所犯何事,但一定是重罪,他被枷锁牢牢地拷上了,眼中流露着不安,看他的年纪大概有50岁了,可能是遭人陷害才含冤入狱,在他被押往监牢的途中这一幕让人痛心。

  古时候的官员家中往往都是妻妾成群,有钱有权便可以为所欲为,不为百姓干事谋福祉,整天就是大鱼大肉,约上一帮达官贵人出去游玩,或者在家中宴请他们,就是人家所谓地联络感情,穷人的死活他们不会看在眼里,他们眼中有的只是钱财权利还有自己的性命。

image.png

  看看这一个个肥头大耳的达官显赫,时不时聚在一起饮茶聊天,看他们的穿衣打扮就知道家中富的流油,而且坐着的那三位更是身份地位高崇,一个比一个胖,“宰相肚里能撑船”则是在讽刺他们不知人间疾苦,只知道寻欢作乐,实在是国家的悲哀!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