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公主斯维特兰娜逃亡美国 甚至放弃了父亲的姓氏

  1967年3月6日斯大林的女儿,斯维特兰娜·阿利卢耶娃叛逃至美国。

image.png

  “红色公主”斯维特兰娜的少年时代中,她与父亲斯大林十分亲密,但是随着斯维特兰娜的成长,他们的关系逐渐疏离。斯大林死后斯维特兰娜甚至放弃了父亲的姓氏,改用母亲的姓氏阿利卢耶娃。

  她经历了两次悲剧的婚姻,第二次婚姻结束于丈夫布拉耶什·辛格(印度人)的死去(肺结核),斯维特兰娜在去往印度洒下丈夫的骨灰时进入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请求政治庇护,“叛逃”苏联。

  图为少年的斯维特兰娜与斯大林

image.png

  但斯维特兰娜把“叛逃”看得很简单,认为这只是她摆脱父亲阴影,过自由没有束缚的生活的一个步骤。

  直到18年后的1985年,“红色公主”斯维特兰娜才返回莫斯科,但是仅仅一年之后她便再度离开苏联,回到普林斯顿隐居。

  有人评价斯维特兰娜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名“世界公民”,因为她反复游走于各国之间,并曾分别信仰东正教、印度教、科学教和天主教。

  2011年11月22日,“红色公主”斯维特兰娜在美国华盛顿逝世,享年8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