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爆发前为什么除了波兰周边国家都怕德国?波兰为什么不怕

  德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参战国。作为二战的主要发起者,德国实力强大、野心勃勃,不管是英法还是捷克斯洛伐克等周边的国家没有一个不怕他。当然有一个国家不在这个行列,这个国家就是波兰。波兰不仅不怕德国,而且叫嚣要三天占领德国。当然,结果是波兰在二战中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被德国轻松的从地图上抹掉。很多人不禁感到奇怪,二战前为何除了波兰周边国家都怕德国?

  其实,周边国家怕德国是很正常的。因为不管是和德国接壤的法国、丹麦还是和德国隔海相望的英国,都清楚德国的实力,也吃过德国人的苦头。1871年德国完成统一后,德国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突飞猛进,一跃崛起为欧洲第一强国,连英国都不是德国的对手,和法国人联手才能对抗德国。如果不是美国人出手,战争还不知道打到什么时候。在一战中,英法等国家吃尽了德国人的苦头,被打的损失惨重,直到二战前都没有恢复元气。如果没有一战,英法不会衰落的那么快,也不会衰落的那么严重。由于见识到了德国人的强大和严重的破坏性,所以他们不愿意再招惹德国。

  一战后,尽管德国战败,但德国在美国的帮助下很快恢复了元气。希特勒上台后,在全球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德国逆势而上,重新崛起为欧洲第一工业强国。希特勒不仅让德国恢复了元气,而且疯狂扩军备战,打破了凡尔赛条约的限制,有了叫板英法的实力。面对日益强盛的德国,长期在安逸中的英法被德国人吓破了胆,害怕德国再次走上战争的道路,一战的教训太深刻了,所以英法对德国采取了绥靖政策,让德国人越做越大。德国人不仅吞并了奥地利,而且入侵了捷克斯洛伐克,具备了抗衡英法的实力。当德国入侵波兰后,尽管英法对德国宣战,但他们仍然不愿意招惹德国人,试图祸水东引,对德国继续采取纵容的政策,结果没想到德国解决波兰后迅速向西发动进攻,把英法打了个措手不及,英法一个被打的狼狈而逃,一个举旗投降。

image.png

  而相比英法,波兰可能是欧洲唯一一个不怕德国的国家。波兰历史上曾是个大国,而且曾当过欧洲第一强国,所以心里一直做着大国梦。波兰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国梦,到处惹事生非、煽风点火,被誉为“欧洲的搅屎棍”。由于波兰人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到处惹事,所以和周边国家关系闹得很僵。一战后,波兰人复国,并在干涉苏俄革命中狠狠的嘚瑟了一把,并自诩为世界第七军事强国,所以自信心和野心急剧膨胀。而英法看重了波兰人这种喜欢惹事的性格,利用波兰牵制德国和苏联。怀揣着大国梦的波兰自然乐意效劳,成为反德反苏的急先锋。自以为有英法撑腰不断和德国叫嚣,波兰人甚至扬言三天干掉德国。但波兰过于盲目的自信,因为他根本不是德国人的对手,而承诺为波兰撑腰的英法因为惧怕德国全都袖手旁观,结果德国人仅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把自大的波兰从地图上抹去。连自己的靠山英法都不敢惹德国,波兰人竟然和德国人疯狂叫嚣,真是不作就不会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