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近亲就不能结婚呢 看看日本天皇就知道了

  有人说,男性骨子里都有个皇帝梦。为什么呢?不言而喻,古代的皇帝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掌控着人们的生杀大权,这样的威风,想必也是男士们羡慕的原因吧,虚荣心是谁都会有的。还有就是皇帝拥有三宫六院,后宫三千佳丽。这也是很多男性羡慕皇帝的原因。既有权利又有美女,这样的好事好多人梦里都会想吧!

  我国古代有很多的封建王朝,皇帝也知道自己的地位被很多人惦记,所以他们为了维护巩固自己的地位也是煞费苦心。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就是这个道理。皇帝知道很多人惦记这自己的位置,所以,想法设法维持一种平衡。保护自己的权利,一个经常使用的手段就是联姻。

image.png

  由于当时的科学知识不发达,古代的人, 特别是皇族,很喜欢亲上加亲。皇帝需要用各种关系来笼络人心,达到各方相互牵着的效果,来维持利益平衡。无独有偶,不但是中国,日本也是如此。那么,近亲结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们可以从日本天皇的家族里找到答案。看了下面的介绍你就明白了。

image.png

  为了巩固皇室的统治,日本天皇家族选择近亲结婚的现象非常明显。用他们的话说,是为了保持皇家高贵的血脉。在日本,皇室结婚的对象一般是自己的直系亲属,例如自己的兄弟姐们等。不但自己如此,还强迫自己的孩子如此,这样就出现在了很多的问题。裕仁天皇在日本皇室中是在位时间最长的天皇,也是因为他的寿命比较长的原因。裕仁天皇有五个女儿,两个儿子。

  他大女儿橙子的夫婿,是她的表亲盛厚王,两家亲上加亲,能更好地维护彼此的利益。但是,好景不长就出现了问题,橙子在生完第二个孩子后,患癌症去世了。裕仁天皇的三女儿是指腹为婚,后来她的未婚夫却不顾她的感受又找了情人。等结婚后也没有收敛,这让裕仁天皇的三女儿非常伤心。但是皇室有规定,是不允许离婚的。在她心灰意冷,准备出家之时,她的丈夫和情人忽然双双离世了。就在她准备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之时,她也因癌症去世。

image.png

  后来的明治天皇也是近亲结婚,婚后生下的十五个孩子,有十多个都是已经夭折,活下来的孩子寿命也比较短。看完日本天皇家族的经历,想必大家也就明白了,近亲结婚带来的后果是多么严重,这样的答案让人感觉挺惋惜的,毕竟孩子是最可怜的。而我国现在是不允许近亲结婚的,这也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能更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