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建立明朝时, 世界正在发生着什么?日本正处于幕府时代

  公元1368年,放牛娃朱元璋,成了明朝的开国皇帝。在中国历史上,画下了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自此,历经二百余年的明朝就此开始。那么,在同一年,世界的其他地方,正在发生什么呢?

image.png

  这一年不止是明朝推翻元朝,这样改朝换代的事情,更是蒙古帝国再一次走向崩溃的阶段。在忽必烈自称蒙古大汗,并建立元朝的时候,蒙古帝国已经四分五裂,走向衰落。

  当时的蒙古帝国,除了元朝的疆域外,还有四大汗国,分别是:钦察汗国、察合台汗国、窝阔台汗国和伊儿汗国。

  这四大汗国,统治着当年蒙古帝国西征后,遗留下的土地。他们名义上,仍尊奉忽必烈统治的元帝国,为宗主国。但在实际上,已经不归蒙古帝国管辖了。

  不过,在朱元璋成立元朝的时候,已经只剩下钦察汗国和察合台汗国,其余两大汗国,都已经消失。我们就来讲讲这这两大汗国当时的境况,并在最后说一说蒙古帝国之外的几个国家。

image.png

  钦察汗国

  钦察汗国的面积不小,鼎盛时期拥有六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最北部的疆域,延伸接近北极圈。当年最早时期的俄罗斯,就是钦察汗国统治的一部分。而钦察汗国最后的衰落,也是因为俄罗斯的崛起。

  当时虽然距离钦察汗国的衰败,还有近半个世纪的时间。但整个钦察汗国,已经陷入了衰败当中。

  而衰败的原因在于,钦察汗国内部,陷入了分裂。这几乎是与蒙古帝国一样的症状。从钦察汗国内部,不断分化出可以跟中央大汗对抗的部落。他们各自统率军队、人马、地盘,实力并不逊色于钦察汗国汗。

  所以,他们开始掠夺汗的土地,甚至抢夺汗的名号。公元1368年,当时钦察汗国,正陷入内部争夺中不可自拔。而在他们统治内的一个叫莫斯科公国的国家正在学习他们的优点,摒弃他们的缺点,后来成为欧亚大陆上,体积庞大的国家。

  察合台汗国

  在察合台汗国内部,蒙古帝国的衰落,仍在继续。在这里,起义同样爆发得如火如荼。一个帖木儿的年轻人,在成功起义后,成为撒马尔罕汗位。

  跟朱元璋的草根出身不同,帖木儿是个实实在在的官二代,他的父亲就是察合台汗国的大臣。他在察合台汗陷入内乱的时候起兵,并在最后成功推翻察合台汗国,建立了帖木儿帝国。

  这个帝国在当年建立,并推翻蒙古帝国统治时,曾经主动跟明朝结交好同盟关系。不过,这种同盟关系随着帖木儿帝国的建立,蒙古不再有威胁性开始而结束。

  他们开始迅速的对外扩张,一度甚至想对明朝出军。只是帖木儿在亲征的半道上忽然暴毙而亡,这场亲征才就此告终。

image.png

  而在同一时期,日本正处于幕府时代。法国的查理六世在这一年降生,这个患有精神病的国王,把整个法国折腾得支离破碎,最终引来英国的进攻。美洲大陆上,印加帝国仍统治着自己的土地。

  非洲与大洋洲上,当地人仍自得自乐的生活着。历史正以自己的方式,推动着世界的前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