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西征为什么不直接挺进西欧 却止步于东欧呢

  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军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一直都是公认的非常厉害的一支军队,这支军队只用十几年的时间就建立起来,不光建立速度快,这支军队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蒙古军曾踏足亚欧两大洲,他们所到之处都被他们攻破征服,可谓是所向披靡,无人可挡。蒙古军挺进欧洲地域,涉足中欧,东欧等多个地区,但是却没有进入西欧地区,这点让我们十分好奇,因为要知道当时的西欧是欧洲的文明中心,那里的经济发展得很快,是一个十分富裕的地区,不光如此,而且西欧地区离我们这边还是较近的,没有海洋的阻隔,那为什么蒙古军不去向这里呢?我觉得原因大概有这几点。强大的蒙古帝国西征,为什么止步于东欧,不挺进更为富裕的西欧。

image.png

  第一点是,蒙古军本身是从蒙古高原过来的,他们一直处于亚洲地区,蒙古军他们虽然十分善战,但是西征的蒙古军只是一个小分支,人数较少,军队人员得不到很快的补充。而当时的蒙古军还面对南宋,可谓是前后都有对手,所以对战西欧地区自然也就很难一心两用了。所以没顾得上西欧,还有就是蒙古的开始变得分立,很多分部开始脱离蒙古国的统治,所以蒙古的势力也就被瓦解了。

  第二是因为蒙古军一路的征战,到了西欧的时候,蒙古军已经是很大损失了,而蒙古军用这所剩的兵力去西征,自然也就有点有心无力了,蒙古军没有及时地恢复,所以强弩之末怎么可能挺进呢?

  第三点是中欧和西欧地区经济发展得快,这里有很多城堡,这样的地势对于蒙古军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蒙古军本就是在草原上生活的游牧民族,他们擅于平地作战,对于这种攻城的战争城堡中又比较复杂,所以蒙古军也没有占什么上风。

  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当时的欧洲也是封建社会,他们的权力也是比较分散的,对待蒙古军的攻入,他们没有办法集中兵力来抵御,这种分散的兵力使得蒙古军无法对他完全的征服,本身内部就比较复杂,使得蒙古军也比较头疼这个。这样西欧不会因为蒙古军的一次胜利就不复存在了,又会有新的人接替这个位置,就如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所以蒙古军无法完全统治整个西欧,因为西欧内部的问题他们不了解,内部的纷争更是加剧了完全征服的难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