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蒙古战争:元朝(蒙古)先后九次征伐高丽,最终高丽投降,成为元朝的征东行省

  高丽蒙古战争发生于1231年至1273年,元朝(蒙古)先后九次征伐高丽,最终高丽投降,成为元朝的征东行省。 1231年蒙古军进攻高丽,国王和王室贵族迁都江华岛;1258年高丽崔氏政权垮台,国王投降蒙古;不服投降蒙古的三别抄发动抗蒙古战争,1273年蒙古占领济州岛,结束抗蒙古战争。

image.png

  1216年,一支原依附于蒙古人的契丹军队造反失败后,流窜进入高丽(今朝鲜半岛)境内,占领高丽江东城,并以此为据点四处烧杀抢掠。1218年,蒙古帝国大将哈真统帅大军追击契丹叛军进入高丽,高丽国王派遣将军赵冲领军协助,并向蒙古军提供粮草。

  1219年,江东城守敌投降,哈真与赵冲举行盟誓,蒙古与高丽约为“兄弟之国”。蒙古从此年年遣使到高丽索要各种物品(从毛皮、绸缎到笔墨纸砚无一不要)。高丽国小民困,物产不多,敌视蒙古的情绪逐渐升温。

image.png

  1225年,一蒙古使者在出使高丽返回的途中被杀。杀死使者在蒙古人看来是不可饶恕的大罪,曾多次为此与别国开战。但由于蒙古大军西征,接着成吉思汗(1162~1227)又在征讨西夏途中逝世,使蒙古帝国没有立即对高丽展开报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