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春华为什么一死胤禛就知道王掞出事了 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
2019-03-11 14:48:50

  其实就在康熙大寿过后,整个夺嫡的过程中,实际上这个时候已经进入到了高潮的阶段,康熙自知命不久矣,于是开始为自己的后事略作铺排。

image.png

  就在这个时候,曾经的太子师傅王掞却意外来找胤禛,本来胤禛对于这位太子师傅是怀有戒心的,因为他本身就是太子的死党,但是两人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胤禛终于确认了这个老师傅是在对太子已经失望以后,选择了自己。

  并且王掞还劝告胤禛要及早除掉郑春华,免除将来后患,但是胤禛犹豫不决,于是王掞决定亲自出手,将郑春华除掉,免除胤禛最后的顾虑,其后王掞举荐胤禛,但是最终却被康熙撵回家中,这其实也是王掞的计划,目的就是借助康熙的举动来保护胤禛,使得在这个最后关头,不要处于众矢之的。

image.png

  王掞被赶回家以后,就剩下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帮助胤禛去掉最后一个麻烦,郑春华,同时达到自己报仇的目的,当然胤禛在一听说郑春华死了以后,马上就赶到了王掞的府上。正好赶上了王掞喝下毒酒自尽。只是胤禛如何就能料到王掞自尽了呢?

image.png

  其实这从剧中也能体现出来,因为当时的情况已经是到了最后的关头,康熙已经重病不起,很有可能就要一命呜呼了,而王掞本身就是太子党的死忠分子,将来新皇登基以后,无论如何都会清算太子一党,到时候必定王掞一家都会遭受到打击。

image.png

  于是就在最后的关头,王掞选择了胤禛,并且帮助胤禛转移大家的视线,是的他能够更好的准备,实际上就是把自己家族的未来都托付到胤禛的身上,就算胤禛将来继位以后,必然也会看在自己的这些善意的举动上,善待自己的家人。

image.png

  而且,更为关键的就是,王掞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太子,要知道虽然自己这个师傅不算是十分尽职尽责,但是王掞还是想在最后的关头,能够多为太子尽一份心里,以王掞老辣的程度,必然也会察觉到,胤禩本人表面上是个谦谦君子,但是内心的狠辣程度是难以想象的,就从他悄悄更换十四阿哥死鹰的这件事情就能看出来。

image.png

  所以为了保全自己家族,保全太子,王掞只有选择胤禛,因为只有他才能有这样的额能力,保护好这一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