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王掞做事有“沽名”的嫌疑 竟然在康熙大寿上奏请释放二阿哥胤礽
2019-03-11 14:52:12

  在康熙六十大寿的“千叟宴”上,王掞在西华门外等候康熙,就是为了向康熙询问他一个月前上奏的折子的事。康熙把折子留中了,所以也没有直接回答王掞奏请的“天下第一事”(立太子的事,可能还是支持胤礽作太子),而是问他“朕赐你得药用了吗”,还提醒他,要理解“朕的”深意。

  康熙还说,这个药需要火候,火候不到,药不见效,让他耐心等着。王掞想起来,康熙赐的药叫“续断”,此药能"续折接骨"。

  王掞恍然大悟,康熙是在暗示他要把断了的再接上!难道就是还要让废太子胤礽重新复位?难道康熙已经秘密立胤礽为储君?

  哎!其实,康熙在忽悠他。王掞这种太冥顽不灵的人,康熙实在不想再和他纠缠。

image.png

  太子二次被废都好几年了,他还敢趁着朝廷选大将军王,给胤礽谋大将军王的职位!气的康熙破口大骂:好啊,静极思动了,还想跃马疆场!将来好又来带兵逼宫,又来篡逆!气的康熙都想把胤礽关进了上驷院,跟马关在一起。王掞也被太监搀了出去。

image.png

  还有,原著中,只是说奏折里面是“天下第一事”。并没有提及,王掞的奏折就是向康熙推荐老四胤禛。“续断”这件事以后,王掞才对胤禛表明支持他即位的态度。

  康熙六十大寿上,康熙本身身体抱恙,最后被一只死鹰气晕。王掞觉得康熙命不久矣,才到胤禛府上,表明自己支持胤禛的态度。他认为,皇子们一大半人都是在养尊处优,剩下的不是在看景,拆台;就是心藏险诈,要做篡位杨广。只有四爷心里装着大清的江山和大清的百姓。所以,他盼着四爷能继承大统。并直言,让四爷赶紧处理掉跟胤礽通奸的郑春华!郑春华的事,八爷他们都知道了,早晚会被揭发!

  王掞看胤禛没有同意弄死郑春华,后来自己私自见了郑春华,隔着门把她骂死了。王掞自己也回到家中喝毒酒死了。

  历史上,王掞做事有“沽名”的嫌疑。他竟然在康熙六十大寿上,奏请释放二阿哥胤礽!这不是打康熙爷的脸吗。我也没有找到王掞支持雍正登基的史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