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臭名昭著的部队被日军追击 最终他们还是出手了
2019-03-11 16:22:01

  1937年10月7日早饭时分,16名日军骑兵,骑马自河北省灵寿县灵寿镇北岗村东穿村而过,他们来到村西山丘上,用望远镜进行侦察,发现正西二三里外的牛山和西南的黄山两个山头上,有国军的伏兵,日军骑兵一见,迅速掉头,顺河向北返回。

  在这里埋伏的,是冀北民军司令孙殿英部队的一个连。当时,孙殿英的部队虽然有一万多人,但都是他收容的从北平溃退下来的国军士兵以及警察、土匪之流,但为了逃跑,他留下了一个营的部队,负责阻击日军,但孙殿英是什么人,他的部队又有多少战斗力呢?而且,孙殿英因为掘墓盗宝臭名远扬,正规国军,对他的部队都是不拿正眼看的。

  日军的行动,当然也被这个连发现了,他们见日军人少,认为可以欺负欺负,连长一声令下,部队就追了上去,追了三里多,他们便与日军交上火了。枪声一响,在曹庄、贯庄驻扎的日军大部队,马上前来增援,这样,日军就形成了东北两面的合击阵势,这阵势,马上就把孙殿英部队的这个连吓傻了,一是他们没有防备,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战斗力,很快,战场形势,就演变成了日军在身后追击他们的态势。

  见此情况,驻守在牛山、黄山的西北军杨虎城部队特务团二营,坐不住了。本来,他们对孙殿英的部队也是不感冒,但见到日军如此疯狂地追杀他们,心里无论如何是接受不了的。毕竟,都是中国人啊。于是,他们迅速从山上冲了下来,加入了战斗行列。因为冲的太猛,于是,敌我双方胶着在一起,此时,迫击炮、机关枪已不能发挥作用,全靠步枪、手枪战斗,最后发展到拚刺肉搏,用枪托砸,用石头砸。

image.png

  战斗到黄昏时分,西北军杨虎城部队特务团二营近500名官兵,无一人退却,无一人逃跑,无一人投降,全部壮烈牺牲,其英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不过,日军也被击毙400多人,受伤的也不少。战斗结束后,岗北村民自发组织清理战场,就地掩埋了战死官兵的尸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