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军李梅火攻计划 为什么日本人还要感谢美国人呢
2019-03-12 16:33:47

  二战末期日本败局已定的情况下,美军为了减少登陆日本本土作战的风险,分别在广岛和长崎两座城市投下一颗原子弹,这虽然立刻让日本乖乖投降,但很多网友仍然觉得“不过瘾”,他们说为啥不直接扔到东京呢?其实,美军怎么可能轻易的放过东京,就在1945年3月10日凌晨,美军就曾对东京发动过一场不亚于原子弹爆炸的空袭——这就是著名的“李梅火攻”!

  1945年3月10日凌晨12点,在清冷的西北风中,美军的B--29轰炸机飞行编队飞进了东京上空。因为在此之前的四个月中,美军从未对东京实施过空袭,所以当东京的防空预警凄厉的响起来的时候,在老木屋中睡觉的东京市民并没有太过在意,直到警报声再次响起,这些睡眼惺忪的人们,才意识到了危险的逼近。

  成千上万的居民开始从木屋中跑出来,向着只能容纳5000余人的防空洞狂奔,没有来得及躲进防空洞的人们。只能跳进附近的壕沟和管道,在扫来扫去的探照灯和天上一弯新月的照耀下。美军的b29轰炸机编队逐渐逼近了人口高度密集的东京城。奇怪的是,这一次的飞机飞得格外低。

  半夜一点整,b29战斗机开始轰炸。仅仅过了14分钟,东京就成为了一片火海。根据事后统计,仅在14分钟内,美军就向东京投放了2000吨m69凝固汽油燃烧弹。这种燃烧弹虽然燃烧缓慢,但是粘性很强,可以附着在衣物,头发和皮肤上,烧的人只剩下焦骨残灰。

image.png

  受到西北风的影响,烈火很快覆盖了整座城市的所有街区。慌乱的民众慌不择路的逃生,却发现到处都是地狱般的烈火。烈焰很快就将空气中的氧气吸走,许多人就像离开水的鱼那样窒息死亡。

  还有很多人,因为无法想象的高温,竟然自燃起来。就连城市河道里的水都煮沸了。许多跳进河里躲避烈火的人被活活煮死。尸体在河水里沉浮,有的尸体还在燃烧。那些没被烧死的也在遭罪,他们的脸和手指几乎都被烧化,皮肤脱落,大块大块的挂在身上。

image.png

  据事后统计。这场轰炸造成了10万人丧生。4万人重度烧伤,只剩下了半条命。另外还有100万日本人无家可归。而荒谬的是,因为美国特意避开轰炸而依然安全的东京精英们,却在两天后,恳请天皇不要投降。他们的理由非常可笑——日本人民会很快习惯轰炸的,而且还会因此更加团结。

  然而,他们仅仅坚持了不到半年,就在美国的两颗原子弹爆炸声中,不得不屈辱地投降。而此时,他们所关心的只是如何才能替自己更好的脱罪,至于那些因为战争而枉死的普通百姓,在他们心中,大概也就和炮灰没什么区别吧!更奇葩的是,1964年,在日本国会参议员的提议下,日本政府授予这次大轰炸的总指挥李梅将军一枚日本最高级别的“勋一等旭日大绶章”。理由是李梅将军对东京重建有功,意思是把旧的东京炸掉了,才可以有地方重建新东京……

  其实,日本人只是喜欢跪舔强者,至于理由,就当是在放屁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