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飞波音是怎么回事 波音公司股价跳水超过3%
2019-03-14 09:43:26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13日表示,他将签发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停飞美国境内所有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消息传出,波音公司股价跳水超过3%。

  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表示,“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安全至关重要”,他即将签署紧急行政命令要求在美国境内停飞所有波音公司的737 MAX 8和737 MAX 9机型以及相关机型飞机,美国的航空公司和国际航空公司的所有上述机型飞机都不能在美国境内飞行,“所有航空公司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通知”。随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式下令暂时停飞美国境内波音737 MAX飞机,已经在空中飞行的受禁飞机将在到达目的地后停飞。美国境内航空公司中,西南航空、美国航空和美联航受此禁飞令的影响最大。根据波音公司官方网站数据,截至2月底,三家航空公司目前分别拥有31架、24架和14架禁飞机型飞机。

image.png

  最近五个月内,波音公司的737 MAX飞机在国际上发生两次空难。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丧生。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同一机型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发生坠海,机上189人遇难。埃航空难发生后,基于业内人士对波音737 MAX“异常俯冲”现象的观察和担忧,全球20多个国家陆续暂时停飞了波音737 MAX飞机,但美国一直坚称波音737 MAX“适航”,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此前不仅拒绝采取禁飞措施,还在12日下午乘坐737 Max 8飞机飞回华盛顿。同一天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也发表声明,为美国联邦航空局不下“停飞令”的决定辩护。美国13日决定停飞波音737 MAX的决定较此前的态度可以说出现了180度转弯。

  特朗普宣布停飞命令后,波音股价应声下滑超过3%。波音公司在13日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公司对737 MAX飞机持有充分的信心,但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各国航空管理部门和客户沟通后,公司谨慎起见,决定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临时禁飞该机型,以消除公众的疑虑。声明中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表示他“代表整个波音团队向在这两起悲惨事故中丧生者的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他还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与调查人员合作,了解事故原因,强化安全措施并确保悲剧不再重演”。

  13日早些时候,加拿大宣布停飞737 MAX客机并表示,卫星数据显示,最近两起737 MAX空难有相似之处。波音日前承诺将在4月底之前为目前投入使用的所有737 MAX飞机更新软件,以消除当前存在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异常情况。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波音公司的这个软件更新早在今年1月就应该推出了,但因为美国联邦政府在去年底今年初临时关门35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与波音公司就软件更新应涉及的范围等问题的讨论也因此被拖延了一个多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